Java培训班老师解析为什么要使用多线程编程? 点击:55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4-15 15:54:44
楼主

  在粤嵌开始学习一门编程语言时,老师们都会强调运行程序的入口是主函数,程序会从主函数的第一句代码开始执行。但在课程的后面,一般会涉及到多线程的教学。以Java培训班的学生举例,一开始当学生遇到调用函数的代码时程序会去执行对应函数的代码,执行结束后回到主程序继续执行下一句代码,当主函数的代码都执行完毕后,程序就会结束并退出。也就是说在一般情况下,程序只会执行一个流程,就算代码中有多个事件需要进行处理,程序也会按照代码的排列顺序按序执行。

  若以我们的身体来做比喻的话,程序就像是我们的大脑,假设我们要完成一个拍手的动作,那么就需要双手同时做出动作向一个位置拍击,但如果是按照上述的执行方式的话,那就是先把一只手移到目标位置,完成后再把另一只手移过去,这样的视觉效果既滑稽,又拍不响。所以在编程时,我们也会需要程序去同时执行多个函数,实现流畅的运行效果以及丰富的功能,所以就会使用Java多线程编程。

  另外,线程在Unix系统下,通常被称为轻量级的进程,线程虽然不是进程,但却可以看作是Unix进程的表亲,同一进程中的多条线程将共享该进程中的全部系统资源,如虚拟地址空间,文件描述符和信号处理等等。但同一进程中的多个线程有各自的调用栈,自己的寄存器环境,自己的线程本地存储。一个进程可以有很多线程,每条线程并行执行不同的任务。

  以上就是Java培训班老师为大家解释为什么要使用多线程编程的原因。粤嵌告诫大家的是,不管你学的是什么编程语言,都是从易到难的,一开始也许只是单线程,但在后面遇到更难的部分,例如多线程,一定要深入去理解,而不只是照着例子去编写代码。只有带着脑子去学,才能真正掌握所学的技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