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橡胶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 点击:2072 | 回复:0



善贞实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9年4月12日
发表于:2019-04-12 11:14:57
楼主

目前,全球许多国家都陆续公布全面限售传统燃油汽车政策实行时间,荷兰和挪威率先执行。2017中国车子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致辞时透漏:“中国已经开始研究制定禁售传统能源车时间表”。全球禁售燃油车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混合动力与纯电动汽车相对于传统的燃料汽车将迎来发展的高潮。

各国禁止燃油车进程.jpg

硅橡胶具有耐高低温、电绝缘性、生理惰性等优异的性能,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这里主要介绍硅橡胶在新能源汽车线缆及线束密封上的应用。

硅胶在新能源汽车的应用.JPG

一、硅橡胶在新能源汽车线缆上的应用

混合动力与纯电动汽车相对于传统的燃料汽车增加很多高压配件,如动力电池、高压配电盒、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等,这就对汽车用电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由于这些电缆布置在前舱发动机与底盘区域温度高、空间狭小,需要电缆柔软、转弯半径小,耐高低温性能好;其次道路工况复杂,电缆的耐磨性必须要好且机械强度高;另外车速时高时低,特别是满载爬坡等恶劣工况,瞬间大电流要求电缆线具有短时过载能力。

目前世面上的汽车动力电缆绝缘材料有交联聚烯烃、热塑性弹性体。交联聚烯烃材料耐热可达150℃,但该材料线缆比较硬,在狭小的车体空间内安装不便,且需要辐照交联,工艺复杂,不适合大截面线缆。热塑性弹性体材料耐热不超过125℃,用于动力线缆温度等级偏低,而且热塑性弹性体材料的线缆长期使用会有开裂的风险。埃肯硅橡胶在新能源汽车高压线缆绝缘和护套的优势:

Ø  更宽的温度使用范围-60~225

Ø  优异的抗撕裂性、柔韧性,线缆弯曲半径小

Ø  良好的弹性,更适合连接密封

Ø  高温下性能稳定赋予线缆更高的载流量

Ø  铂金固化产品环境更友好,提高车内环境

高压线缆硅胶参数.JPG

二、硅橡胶在新能源汽车线束密封上的应用

混合动力与纯电动汽车需装配更多线束及传感器,线束密封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便于线束安装及密封。线束密封主要包括单线密封和多腔体密封。埃肯硅橡胶在新能源汽车线束密封的优势:

Ø  表面自润滑,易于端子穿插,出油量一般在2%~6%不等

Ø  高机械强度保证端子穿插过程不造成损伤

Ø  低压缩变形,确保长期密封效果

Ø  良好的耐热性能 225*72hr

Ø  良好的耐油性能,满足ASTM901, 903号油测试要求

Ø  易于成型加工,稳定的品质控制提高制成品尺寸稳定

密封件参数.JPG

   除此之外硅橡胶广泛应用于车窗密封、汽车大灯等部位,减振降噪、抗疲劳及护套设计、智能车灯等人性化设计,满足消费者驾驶与乘坐的舒适度及安全性。

  善贞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代理埃肯有机硅,欢迎咨询。联系方式:136 7164 1995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