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一款12V1A的电源方案呢? 点击:352 | 回复:0



银联宝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11月13日
发表于:2019-03-15 17:28:37
楼主

今天银联宝科技教大家如何设计一款12V1A的电源方案,满足六级能效标准,首先看一下电路图原理:

芯片采用的是是内置MOS的一款国产芯片TB6812,具有较高的性价比,省去了一个MOS管就再1元左右的成本了。这个芯片的价格也就1元以内,量大的话8毛多可以搞定。省去了外推的MOS可以使得整个板子可以做得很小,同时在PCB LAYOUT布局、布线的时候也方便了很多。
本电路的一个特点是芯片1、2脚之间的一个电容可以控制电路工作在CC或CC&CV的工作模式。其它部分都是很常见的电路形式,在此就不必多说了。
12V1A的电源芯片TB6812的PCB图:

12V1A的电源芯片TB6812的Dmoe板:

12V1A的电源芯片TB6812内部集成了脉宽调制控制器和功率MOSFET,专用于高性能、外围元器件精简的交直流转换开关电源。该芯片提供了极为全面和性能优异的智能化保护功能,包括周期式过流保护(外部可调)、过载保护、过压保护、CS短路保护、软启动功能。
具有多模式控制,专利EMI优化,高集成度高性价比。它优化的动态控制是优异的动态响应能力,优化的环路控制是工作稳定,无异音,SR(同步整流)兼容性高。它的高度集成是线损补偿技术,集成线电压,电感恒流补偿技术。 开电源芯片TB6812 显著的优势是具有专利的EMI优化,EMI优化有以下两点特点:
*优化的动态控制:优异的动态响应能力
*优化的环路控制:工作稳定、无异音、SR(同步整流)兼容性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