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发生器与示波器组合使用捕捉波形 点击:175 | 回复:0



T-tal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1
  • 注册:2018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19-03-15 09:34:03
楼主

函数发生器与示波器组合使用捕捉波形

        函数发生器是当前业内流行的信号发生器结构,它基于数字结构, 支持灵活的编程能力和杰出的精度。过去,AFG使用模拟振荡器和信号调节创建输出信号,而最新的AFG依赖直接数字合成(DDS)技术,确定样点从存储器中输出时钟的速率,生成几乎任何波形形状和噪声信号等等。

Capture6.PNG

        虽然AFG提供的波形变化要少于AWG同等仪器,且不能像AWG那样创建想得到的几乎任何波形,但它成本低,能生成稳定的标准形状的波形,特别是最重要的正弦波和方波,且能够快速响应频率变化。与此同时,AFG能够生成世界各地实验室、维修设施和设计部门中最常用的测试信号,因而通常是完成工作最经济的方式。

        函数发生器作为一种为无线电工作提供了所需带宽的通用仪器,常常需和示波器搭配使用。示波器是数字存储示波器,拥有完善的触发功能,当然也拥有足够的带宽,可以准确地捕获无线电 RF段和IF频段中的信号。

Capture4.PNG

        举例说,我们使用泰克TDS2024B示波器,可以使函数发生器为AM/FM无线电测试和校正提供通用方便的解决方案。泰克TDS2024B示波器是一种数字存储示波器 (DSO),它提供了200 MHz的带宽,足以满足AM/FM无线电应用。尽管TDS2024B拥有四条输入通道,但两通道仪器同样能够完成这一工作。在提供了必要的频率范围(高达108 MHz)及内置调制功 能的多功能信号源的帮助下,设置或调试FM无线电的任务变得轻松得多。多通道信号源可以加快开发测试信号的速度,包括音频带宽、RF灵敏度和IF校正。

Capture5.PNG

        函数发生器与示波器组合的简便易用性受到无线电设施人员、技术人员和服务人员的广泛欢迎。一旦熟悉了此组合的使用方式,他们就可以快速进入经常使用的控制功能和菜单,提高工作效率。


场景链接:https://www.tek.com.cn/application/wireless-and-rf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