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布宽度如何进行精准测量 点击:316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3-12 10:43:24
楼主

  

  纱布是一种经纬稀疏的棉织品。属纺织原料,布类,特点是稀疏,有明显的网格。品种多样、用途广泛。纱布的宽度尺寸检测,采用光电测宽仪这种非接触的测量方式非常便捷,且能做到高精度的检测。


  纱布测宽仪由于高精度,非接触式测量,特别适用于纱布的在线测量实时宽度。测量方案:光电测宽仪安装在生产线纱布生产线上,纱布垂直通过光电测量区域,可实时测量纱布宽度,运动中的纱布不影响测量,纱布的抖动也不影响测量精度,是在线测量的好帮手。


  纱布测宽仪配备专业的测量软件,可看到实时曲线图,也可以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存储,是对纱布生产工艺进行分析的重要数据依据。


  测宽仪可选配控制柜、工控机、显示器及测量软件,增加工控机和测量软件后系统将增加下列功能:


  (1)数据存储功能。可将测量数据存储到系统硬盘上,存储时间大于1年。


  (2)历史数据查询及打印输出功能。可查询历史数据,并可将历史数据转换成Excel格式查看或打印输出。


  (3)曲线拟合功能。可拟合宽度数据的波动曲线,便于掌握被测物的宽度尺寸变化趋势。


  测宽仪的电路、控制系统主要包括测量数据采集系统、测头间距调整控制系统以及测宽仪与数据服务器(上位机)间的通讯系统。


  测宽仪的电路系统主要包括直流电源、为光源供电的3V恒流电源、为CCD采集电路供电的5V恒压电源、光源供电与信号采集同步电路、时序发生电路、8路信号采集同步电路、光纤收发器等。


  测头间距调整控制系统和测宽仪与数据服务器(上位机)间的通讯系统采用的是通用的伺服电机控制系统和光纤传输通讯模块。


  纱布测宽仪是光电式测量设备,实现纱布的宽度在线测量,通过对纱布宽度的实时测量与监测报警,可以使纱布宽度质量达标,光电测宽仪目前已经应用到轧材制造的生产线上,使用结果表明,设计的测宽仪实现了非接触测量,检测精度高,范围可调节,处理速度快,运行稳定,可以实现纱布的实时测量,操作方便,电路设计和维护简单,轧钢测宽仪的精度优于0.05mm,且测量精度和效率都不受外界环境因素的干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