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统的省电模式 点击:72 | 回复:0



朗锐智科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8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9-03-04 14:03:40
楼主

嵌入式系统的省电模式

电源管理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是近年来的嵌入式开发人员遇到的一个很酷的话题。其重要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延长手持设备电池寿命的要求,但环境危害,散热等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嵌入式软件可以实现三种节电程序:

使用动态电压和频率调整(DVFS)来根据当前需要调整CPU性能。

禁用(断电)当前未使用的外围电路。

利用CPU的低功耗模式。

从表面上看,如果硅供应商提供的处理器具有低功耗模式且您的设计需要节能,则应该大量使用它们。

虽然许多CPU具有多种低功耗模式,这些模式具有微妙的细微差别,但是大致有两种可能性:

挂起

整个系统断电,除了内存,它保持活动以保留数据/代码。该模式极大地降低了功耗。

休眠

一切都断电,包括内存,其内容已保存到闪存。此模式将功耗降至几乎为零。

这两种模式都非常有用,但这种有用性是有代价的。该成本的性质和影响取决于具体应用,但它表现在两个方面:

响应性进入退出这些模式需要时间。Hibernate速度较慢,但Suspend需要有限的时间。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这种滞后可能会影响设备的响应能力这可能会激励用户采取措施避免设备进入省电状态,从而使大部分电源管理设计变得多余。对于硬实时应用程序,处于挂起状态的设备可能导致其无法及时响应外部事件。

功率 令人惊讶的是,使用这些模式可能会消耗更多功率!如果使用模式的频率太高,则会发生这种情况。一些代码用于影响进入退出,代码执行使用能量。短时间使用这些模式是一个问题,因为在模式下节省的功率可能不会抵消用于进入退出的功率。

总的来说,设计一个低功耗系统需要采用整体方法,由用例分析驱动设备运行的不同方式 因为每个都有自己的功率要求。最重要的是,低功耗设计必须从第一天开始它不应该是事后的想法,因为没有达到设计标准而实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