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敏电阻器的使用须知事项 点击:152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1-29 08:33:11
楼主

压敏电阻是大家都会经常用到的一款电子元器件,原因是压敏电阻可以防雷击,利用压敏电阻的非线性特性,当过电压出现在压敏电阻的两极间,压敏电阻可以将电压钳位到一个相对固定的电压值,从而实现对后级电路的保护。在平时使用压敏电阻中,有什么是我们的须知事项呢,一起了解下吧!

压敏电阻使用须知事项如下:

1禁止敲打或重压。

2在无尘、干燥环境下保存。

3勿使压敏电阻所流入的电流及能量超过其额定值。

4请勿将易燃性物质置放压敏电阻器附近。

5压敏电阻在高频率应用上可能会因其电容的阻抗的效应而发热造成其他问题。

6被太阳直接暴晒或加热器旁的环境温度可能会超出压敏电阻器所能承受的操作温度。

7焊接时,请注意不要将压敏电阻器的焊接点及树脂涂抹被熔化。

8若在压敏电阻的应用上类似承受雷声的高压线路上,建议将压敏电阻器装在220v的电源线上。

在使用压敏电阻前,大家可以看看小编所说的须知事项,希望本文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键词:压敏电阻、压敏电阻器

摘要:压敏电阻是大家都会经常用到的一款电子元器件,原因是压敏电阻可以防雷击,利用压敏电阻的非线性特性,当过电压出现在压敏电阻的两极间,压敏电阻可以将电压钳位到一个相对固定的电压值,从而实现对后级电路的保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