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系列FA24玻璃转子流量计的安装 点击:95 | 回复:0



成丰流量仪表-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69
  • 注册:2018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9-01-16 17:24:12
楼主

流量计种类繁多,转子流量计、电磁流量计、涡街流量计、涡轮流量计、超声波流量计等等。不同的流量计都有自己独有的特点,目前来说没有任何一款流量计适用于任何场所。
涡轮进行测量流量,它先将流速转换为涡轮的转速,再将转速转换成与流量成正比的电信号。这种流量计用于检测瞬时流量和总的积算流量,其输出信号为频率,易于数字化。涡轮流量计可以带脉冲输出,可以带4-20mA信号输出,也有带HART协议的。
那么涡轮流量计在安装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安装涡轮流量计前,首先要保证工艺管道内一定要清扫干净。
2、涡轮流量计上都有一个箭头的指向,管道内的流体流量需要和箭头指向一致,不能装反,并要符合说明书安装环境要求,比如流量计必须水平安装在管道上,比如前后直管段需要有前20D后10D等等。比如安装在室外的话需要避免阳光直射和防雨淋措施等等。
3、流量计连接的前后管道的内径和流量计口径需要一致,这个就是上面说的前后直管段的要求,管道与流量计连接处不能有凸出物伸入管道内,并且注意管道轴线和流量计轴线保持同心。
4、如果流体中细微杂质,可以在流量计前安装过滤器,以消除杂质的影响。
5、流量计应该安装在便于维修,无电磁干扰场所。



回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