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循环水系统耗能大原因有哪些? 点击:335 | 回复:1



nzy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3年4月08日
发表于:2014-02-12 15:05:58
楼主

    工业循环水系统经常处于高耗能的运行状态,这是由于设计、制造工艺的落后、设备使用年限的延长、运行管理、电机效率低等多方面的原因导致的,下面就主要介绍一下:引起工业循环水系统耗能大的原因有哪些?

    1、由于设计、制造工艺的落后,使水泵、电机本身设计效率偏低。
    2、循环水系统用水工艺设计选用的水泵偏大(“大马拉小车现象”严重),致使水泵处于“大流量、低效率、高能耗”的不利工况点运行,严重偏离了最佳工况点,不但增加了系统能耗,还会引起一系列不良后果——震动大、噪音高、气蚀现象严重、电机过载发热等,严重影响了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行。
    3、多泵串并联运行机组,运行配置不合理。
    4、生产工艺运行方式改变或季节变化引起水泵运行工况发生变化,而调节工况的手段单一,只能通过调节阀门耗能改变工况,由此而产生额外扬程能耗。
    5、管路系统设计、施工不合理,系统回路水力严重不平衡,或者有局部阻力偏高的不正常现象,从而增加扬程能耗。
    6、系统回路渗漏,水流旁通增加了无效能耗。
    7、系统不能根据工艺实际需要进行科学调度,增加了无效能耗。
    8、系统维护管理不当,未及时更换备件,增加了内部泄漏损耗;管路阀门有损坏而不能及时更换增加了系统无效能耗。
    9、电气系统设计不合理,电网功率因数偏低。
    10、机组使用年限过长,机组效率低下。

工业循环水系统节能措施——水泵节能改造

    能之原高效节能水泵模式,根据客户各种工况得出最匹配的节能水泵,定制生产,从而在保证所有工况的情况下,产生可以计量的节能效果。EMC节能服务模式保障零风险节能改造,可以有效减小企业运营成本;能之原零风险水泵节能改造必将在中国掀起新的水泵节能改造高潮。

能之原高效节能水泵、专业水泵节能改造,零风险水泵节能改造倡导者!

 




nzy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3年4月08日
发表于:2014-02-12 15:06:50
1楼

熊经理:13711051215

能之原高效节能水泵、专业水泵节能改造www.ecpump.com,零风险水泵节能改造倡导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