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西门子变频器驱动单相电机么? 点击:2576 | 回复:0



希拉88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8年3月24日
发表于:2018-10-18 15:07:17
楼主

可以用西门子MICROMASTER 4, SINAMICS V20, SINAMICS G120变频器驱动单相电机么?

答:本常问问题只适用于西门子SINAMICS V20 、控制单元名称中没有“-2”的 G120/G120D 变频器,同时适用于MICROMASTER 4变频器。

单相电机

单相电机是工作在230V线电压(单相交流电源)的电机,可以用变频器驱动,但是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单相电机在低转速范围内 (< 20 Hz) 具有较低的转矩(起动转矩)

电容式单相电动机

带有运行电容的单相电动机

通常情况下,单相感应电机使用运行电容。辅助绕组串联一个电容使辅助绕组产生相移,从而产生力矩。

带有起动电容的单相电动机

带有起动电容的单相电机并不常用。当电机起动时,起动电容允许电动机沿正确方向起动。

在电机起动之后,起动电容必须立即与电源断开。切入和切出电容会引起电流的激增,引起变频器报错。起动电容和运行电容相结合广泛应用于单相电容器。

罩极式单相电动机

对于罩极式单相异步电机来说,辅助绕组由短路铜环组成,主绕组()嵌在铁心上,转子为鼠笼式。短路环在定子侧产生旋转磁场。其中I2R(电流产生的热损耗)损耗是不能忽略的(尤其在短路绕组中)。

当用带有三相输出的变频器驱动单相电机的时候,请注意以下几点:

·为了保证电机的输出功率,西门子变频器需要放大选型(大约2-3)

·电机必须连接到两个受监控的输出电压上(U / V)

·低脉冲频率(p1800小于4kHz)和低的电压起动值(p1310)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条件。过

大的电压提升或过高的脉冲频率,会增加电机的电流和温度,但是转矩不会额外增加。

·控制方式必须是U/f (p1300 = 0)

·单相电机的铭牌数据不能作为电机参数直接输入(p0300 - r0396)。应该尽可能使用变频器中存储的标准电机参数。

·电机静态测量(p1910)和数据计算 (p0340) 不能使用。

·所有“电机过载警报”和相关功能(p0290/p0294/A0922)不能使用。

·滑差补偿、电压提升功能不能使用。

文章来源:西门子http://www.siemens-positioner.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