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机器人结构解析 点击:168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0-16 12:01:23
楼主

桁架机器人能够实现自动控制的、可重复编程、多功能、多自由度、运动自由度间成空间直角关系、多用途的操作机,在抓取产品的稳定性好和重复定位精度高、噪音低等特点。它能够搬运物体、操作工具,以完成各种作业。

1.桁架机器人结构解析

桁架机器人结构,包括桁架及设于桁架上的机械手。桁架则包括了若干龙门结构的支撑部,支撑部上设有用于安装机械手的横梁,桁架机器人为两自由度机械手包括安装于横梁上的水平运动组件及垂直安装于水平运动组件上的垂直运动组件,垂直运动组件的底部连接有三爪夹持器,水平运动组件和垂直运动组件分别包括用于传动的齿轮和齿条,所述齿轮和齿条设为相互啮合的斜齿,这样桁架机器人就可以很好的完成加工工件的上下料工作。


两轴门式机械手也称为桁架机器人,既适用于单机化设备,也可组成多台联机生产线,桁架机器人和数控机床紧密配合,组成无人上下料机加工系统,能够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用工成本。机械手桁架可以独立安装到地面或固定在机床上下,简化机械结构和电控,运行稳定,维护方便。目前桁架式机械手广泛应用于数控车床、加工中心、磨床、插齿机、清洁机等设备进行加工自动化上下料。

2.桁架机器人的作用

而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自动化生产及其安全问题,因此桁架机器人广泛的应用在机床加工生产线上,通过桁架机器人加强安全防护,提高机械化程度,是防止事故发生的重要途径。

实现机床作业机械化和自动化,是保证工人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的根本途径。只有实现机床送料、取料的全自动化生产才是实现安全生产的zhui佳技术措施。改进机床作业方式,改革模具结构,实现机械自动化。采用复合模、连续模、多工位模都可以起到减少工序、简化工序、简化操作、降低操作危险的作用。

在机床设备和模具上设置安全防护装置或采用劳动强度小、使用方便灵活的手工工具,也是当前条件下实现机床作业安全的有效措施。如采用手工工具、模具防护罩、机械进出装置、双按钮开关、机械拉手、推手和拨手装置、光电自动保护装置等。安全防护装置是目前保护机床机械操作者人身安全的一种zhui有效的安全保护装置,它比防护栅栏、机械拉手、机械拨手等保护装置的保护效果好,避免在生产过程中因操作不当或机器出现故障而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也可用于多面区域保护或防盗。通过安全防护装置并结合桁架机器人的使用,通过桁架机器人代替高危性的工作,由于机械手不会犯困,可以避免人操作中在工作中失神而导致的危险,极大减少危险性、机床生产劳动强度的自动化设备,它真正实现了机床生产无人化或无设备危险的愿景,提高了生产效率,操作简便、性价比高、安全可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