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电磁兼容性你知道吗? 点击:60 | 回复:1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10-16 06:59:10
楼主

电磁兼容性(EMC,即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是指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符合要求运行并不对其环境中的任何设备产生无法忍受的电磁骚扰的能力。

因此,EMC包括两个方面的要求

  • 一方面是指设备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对所在环境产生的电磁骚扰(Electromagnetic Disturbance)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值

  • 另一方面是指设备对所在环境中存在的电磁骚扰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扰度,即电磁敏感性(Electromagnetic Susceptibility,即EMS)。


电磁兼容性是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仪表的一项技术性能。由于工业仪表总是和各类产生电磁干扰的设备在一起工作,因此不可避免地受电磁环境的影响。如何使不同的电气、电子设备在规定的电磁环境中正常工作,而不对该环境或其他设备造成不允许的扰动的能力,这就是电磁兼容性标准。它包括抗扰性和发射限值两类要求。

工业仪表受电磁环境干扰的干扰源主要来自各类开关装置、继电器、电焊机、广播电台、电视台、无线通讯工具,以及工业、科学、医疗设备产生的电磁辐射,带静电荷的操作人员也可成为干扰源。

干扰源通过工业仪表的电源线、信号输入输出线或外壳,以电容耦合、电感耦合、电磁辐射的形式导入,也可通过公共阻抗直接导入。

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仪表中的绝大部分仪表是由电子线路组成,工作电流很小,并带有微处理器,对电磁干扰十分敏感,故在设计制造中,必须经受在线和模拟其工作现场可能遇到的电磁干扰环境的各种试验,以使它们的技术特性符合电磁兼容性标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