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远程控制系统助力设备商降低运维成本 点击:434 | 回复:1



hczt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364帖 | 1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79
  • 注册:2015年1月13日
发表于:2018-08-07 15:57:26
楼主


摘要:本文介绍了PLC远程控制和维护对于机械设备的意义,以及如何借助HiNet工业智能网关实现机械设备的远程监控、维护与调试。

随着工业设备的结构越来越复杂,其控制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PLC、伺服同步等现代控制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工业设备中。而这些高端的设备控制系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调试,也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来进行维护,一旦某台设备出现故障,可能会影响整个车间或工厂的生产,带来的损失是难以预计的。

远程控制的实现首先基于internet的发展及网络的覆盖。目前常用的上网方式包括ADSL、wifi及4G网络等,尤其是4G网速的提高,使得远程维护有了一个低成本、高覆盖、高响应的网络环境。而适用网络应用的HiNet工业智能网关应运而生。它内置了强大的远程连接功能,支持多种网络类型,包括局域网、子网之间及广域网的远程连接,可支持plc远程编程、调试、上下载、修改plc状态等操作。

基于HiNet工业智能网关的PLC远程控制的网络结构

对于以plc为控制器设备控制系统,设备的监控和软件维护都需要特定的编程软件来实现。并且plc的编程软件通常都要求pc机和控制器之间建立1对1的网络通道,才能实现对plc的监控和调试。

 222222.png

Plc远程控制的网络架构图

HiNet工业智能网关专业的VPN over P2P技术,为本地PC机和现场PLC之间建立了一个1对1的网络通道,PC机登陆HiNet智能网关客户端,就可以实现远程监控plc,修改程序等功能了。

基于HiNet工业智能网关的PLC远程控制的特点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远程调试和维护设备只要具备相应的网络基础设施,技术上不再是问题。但是,远程监控技术的成本是决定设备商们是否应用和普及该技术的关键问题。基于HiNet工业智能网关的PLC远程控制方案更好地满足了低成本、方便操作、高速度等需求。

其次,通过4G网络来实现远程连接,无需增加高昂的成本,也不需要复杂的技术支持,只要安装带4G功能的HiNet工业智能网关,远程的PC就可以访问到现场plc,节省了差旅成本,降低了客户停机带来的生产损失,其意义是不言而喻的。





huirai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3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
  • 注册:2010年10月11日
发表于:2019-03-21 09:50:02
1楼

只需要一端配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