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无感视频停车解决方案浅析 点击:348 | 回复:0



爱吃玉米的小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18年5月31日
发表于:2018-06-21 13:57:01
楼主

  一、业务痛点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而发达国家约为1∶1.3。保守估计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隐藏在数据背后的是更严重的冷热不均问题,停车位缺口主要表现在城市中心区,市区外围则闲置了很多车位。因此停车难问题也集中体现在市中心,特别是商业区、医院、学校、交通枢纽和老旧小区等,总结现状归纳为以下四个问题:

20.jpg

  收费不规范:收费不合理,存在收费漏洞,支付不方便。

  寻找停车难:泊车位信息无法共享,停车最后一公里耗时严重。

  服务成空白:缺乏必要的手段和工具,主管部门对停车位的收费、规划和调节等服务难以实现。

  监管无支撑:停车静态数据无法汇聚,停车管理缺少工具,违停现象无法根治。

  围绕着四个问题,大华推出了城市无感视频停车解决方案,通过以下4个步骤解决痛点问题。

  二、痛点解决

  无人值守:解决收费不规范问题

  路侧车位视频采集一体机对路侧停车车辆进行车牌自动识别,自动计时计费,实现无人值守,同时采集空余车位数据,实现路侧车位联网管理。

  移动停车导航:为驾驶员推荐目的地车场车位

  通过移动端APP或微信可查看城市路内路外余位情况、收费明细及具体位置,可预订目的地附近车场车位,然后通过车位导航功能以最优路径至预订车位。

  无感视频停车云平台:填补服务成空白

  中心管理员通过停车云平台一张图展示实时车场车位状态,余位分布情况;通过统计分析了解车位占有率、利用率和周转率等信息,为停车收费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静态停车数据共享,为主管部门提供监管数据

  静态停车数据共享是停车服务的延伸,主管部门能够随时了解城市道路状况,更方便地管理道路停车。由此构建立体化、智能化、自动化的交通网络管理,推动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建设。

  三、系统结构

  城市无感视频停车方案运用互联网+思维,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定位于城市无感视频停车运营管理领域。结合停车场智能设备和软件平台,形成多个停车场分布式部署,一体化管理,联合运营的管理格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