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电气新品试用#+领航接触器CJX2s1211和热继电器试用报告 点击:1019 | 回复:1



电气人生小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93
  • 注册:2012年5月29日
发表于:2018-06-13 21:55:32
楼主

近期收到了德力西电气的试用新产品:领航者交流接触器 CJX2s1211M和热过载继电器 JRS1Dsp2510。说实话,当我打开包裹看到产品那一刻,还是很吃惊的。产品的外观让我耳目一新,接触器做工考究,外面平滑,灰色和暗红色的搭配显得相当稳重可靠。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试用以及和其他产品的对比,对该产品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德力西领航者系列接触器确实很不错,无论是从外观、使用便捷性,还是人性化设计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最后我将其用在了钢化炉石棉绳自动缠绕机上进行试用。现将具体试用情况汇总如下:

收货.jpg

图一、打开快递产品初体验

首先是外观,进出线的防尘,防异物保护罩成弧形,看上去非常美观。灰色的整体色搭配红色动作部分看起来非常美观大方。作为额定电流12A的接触器,其外形尺寸并不大,显得紧凑,占用空间较小,方便安装。热继电器和接触器选用同样的颜色,同样的美观。设备上的标识、数字等符号标注清晰,一目了然。initpintu_副本.jpg

图二、产品外观一览

其次,在使用便捷性方面,该产品有了很大提升。首先是领航者系列接触器的额定电流规格齐全,从6-95A各规格都有,与目前主流接触器的保持一致;其接触器线圈电压规格也非常齐全,涵盖了从24V-440V的各电压等级。而且70%-120%的宽电压吸合范围,保证了在电网有小波动的情况下接触器仍能够可靠吸合;该系列接触器附件齐全,包括透明防尘盖、浪涌抑制器、可逆排及辅助触头等附件应有尽有,后期使用可轻松扩展。尤其是全方位的防尘设计,使其能够在更加苛刻的工作环境下正常工作,这点值得称赞。1.jpg

图三、CJX2s 1211 接触器铭牌和静触点拆解

其铭牌显示为Ith为25A,参数与施耐德LC1D系列保持一致,静触点铜色纯正,镀银明亮无氧化。除此之外,我还将其与施耐德、正泰、韩国LS产电以及ABB等品牌接触器进行了对比。热继电器也与施耐德、正泰和韩国LS产电等产品进行了对比。具体对比如下:

与CJX2系列相比,领航系列辅助触点多出一组常闭触点,外观也是比CJX2更加圆润,美观,密封防尘更好,占用空间更小。两者正上方都有可扩展附件卡槽,可安装辅助触点等附件,方便扩展。线圈接线柱同侧、两侧都可以接线,比CJX2的只有两侧接线更加方便布线。

与abb系列接触器相比,外观更美观,两者附件可扩展性都很好,密封防尘设计更好。自带辅助触点比abb多一组常闭触点,功能更强。

与富士接触相比,多一组常闭触点,线圈接线也比富士更加方便,外观也更美观。与LS产电相比,领航系列线圈接线方便,空间占用相当,同样都有两组辅助触点。三者密封性能都非常不错。

热过载继电器 JRS1Dsp2510也是优点颇多。首先是它的主接线可调节,这样就大大方便了与接触器的配合接线,只要轻轻一扳,铜线可以左右调节,在与其他接触器组合时也照样接线自如。而富士的热继就没有这个了,它的接线三相都不可调节,也没有预留接触器走线槽。外感对比,也是德力西的更加美观。

同样是国产品牌,正泰的热继电器同样有主接线可调节,尽管其外观看起来是那么的简陋,但正泰没有预留方便接触器走线的沟槽。

其次,与施耐德和产电相对比,施耐德的接线不可调节,产电则可调节。产电的没有预留接触器走线沟槽,而施耐德的则是则上方预留线槽,热过载继电器 JRS1Dsp2510的走线槽则是在与接触器对的右下方,方便接线的同时也更隐蔽,使得接线后更美观。

施耐德预留接线槽组图

德力西领航系列接触器和热继电器,其人性化的设计将给使用者带来非常大的实用性。比如弧形外观、两侧线圈接线柱、自带一常闭一常开触点、更方便安装、取下的导轨卡槽、防伪查询二维码、可扩展附件的顶部和侧面外观设计、人性化提示标签、热继电器和接触器的紧凑配合,还有热继电器预留有的接触器接线走线沟槽等等。在这里就不在一一赘述。

电柜.jpg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接触器的吸合声音以及线圈的声音都很小,这是很难得的一点。

作为一名资深的电气工程师,在长期的工作当中用过很多个品牌的接触器和热继电器。说实话,国产的品牌里面很少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这次德力西做到了。这些年,尽管国产品牌一直在努力,但和国外的品牌相比,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就我公司而言,大大小小几百台生产设备中,其接触器90%以上都是国外品牌,以施耐德的居多。德力西这次的新产品领航者系列接触器和热继电器,可以说和施耐德系列接触器保持了同样的水平,在有些方面甚至超过了对方,这是值得让我们欣喜的。如果该系列产品能够在长期使用中,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也能够保持高水准,我相信该系列产品定能得到市场的认可,为国产品牌正名。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8-06-13 22:37:11
1楼

看起来不错哦,规格齐全,性能完善。更安全有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