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固油墨,如何选择优质的热固油墨? 点击:164 | 回复:0



A南溟大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7年10月19日
发表于:2017-12-15 10:34:47
楼主

1、热固油墨的概念
热固油墨一种非溶剂的油墨,被称为塑胶油墨,不干胶油墨。它不仅能够根据多种图案印刷出多种效果,而且具有操作简单,环保无毒,易于保存等优点。近几年,热固油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推崇,逐渐在服装印花行业占据了一定的油墨地位。

2、热固油墨的应用范围
热固油墨由于具有较强的热固性,所以比较适合于耐高温,透气性强的纺织物品,例如棉花材质、涤纶材质、普通的布匹、牛仔材质等,但是有些材质是不适合使用热固油墨来印刷的,例如塑料材质、金属材质、玻璃材质和具有防水功能的尼龙布等。

3、热固油墨的特征
A、挥发性小
热固油墨是一种非溶剂的油墨,常温下挥发量是比较小的,当加热到特定温度时,才发生交联反应而固化。

B、印刷品种多样化
热固油墨不仅能印制多种立体直角、圆角、石头效果的产品,而且也能印刷多种材质的纺织印花,印刷后的印花透气性好,手感柔软,长期不褪色,印制的精细程度及特殊效果,是其他印花油墨无法达到的。
热固油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装饰美化产品,而且还保证自身的质量,符合多数企业对于油墨的选择。

C、随温度改变黏度
热固油墨与温度是息息相关的,温度的大小会影响到黏度的强弱,当温度过高时,粘贴度就会比较低;温度较低,则粘黏度会比较强。它一直处于膏状,放置不使用的时候会呈现半固体,使用时只要充分搅拌的话就会变成半液体。

D、环保无危害
热固油墨它是由不含溶剂的PVC树脂、增塑剂、色料、其他助剂等构成,制作工序是没有添加危害物质,印刷在承印物上面也没有异味,具有环保无害的特点。

4、优质热固油墨的4个选择方法
想要在承印物印刷出精致的图案,必须选择优质的热固油墨,那该如何进行选择呢?不外乎在油墨的光泽、色相、遮盖强度、着色力四个方面入手。

1.看光泽
光泽实际上指的是油墨印刷样受光照射后向同一个方向反射光线的能力大小的程度。它会直接影响印刷品外观,是热固油墨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2.观察色相
色相是各类色彩的相貌称谓,如大红、柠檬黄、碧绿等,它是区别各种不同色彩的最准确的标准。在配色过程中,需要观察其色相是否一致,色相的一致性会影响印刷时图案颜色的区别,所以要对色相进行多次检验,来区分它们是否相同。比较常用的检验方法有刮样纸刮色、模拟印刷、凭眼睛观察标准样和试样的区别等。

3.遮盖强度
遮盖强度是热固油墨遮盖其承印物底色的程度,遮盖强度越好则其透明度越差,反之,则较差。透明度高低影响着油墨套色的效率及受印刷基材影响的程度。

4.着色力
它是表现油墨浓度高低的一种方法。其测定是以一定量的油墨再加入一定数量的标准白油墨冲淡混合后,再进行与标准样比较的方法。差色力强弱反映该墨混色程度,影响着印刷墨膜厚度。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