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电动机应遵循哪些基本原则? 点击:727 | 回复:0



丰李

    
  • [版主]
  • 精华:4帖
  • 求助:36帖
  • 帖子:953帖 | 4429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75678
  • 注册:2012年7月18日
发表于:2016-06-12 14:48:24
楼主

    选择电动机一般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要从供电电网的质量(电网容量、允许的电压波动范围、功率因数)、起动和制动特性(起动时的负载转矩、起动和制动的时间限制、有无加减速要求、允许对电网的冲击程度、起动和制动的频率、制动时是否回馈能量)、调速性能(要求的调速范围和精度、调速平滑程度、低速工作时间的长短)和控制特性等方面综合考虑,选择适当类型的电动机及控制设备。

    (2)电动机的额定功率应等于或略大于负载的功率。若选择得过大,不仅投资增加,并且电动机轻载运行时损耗大,效率和功率因数低,起动时冲击大。

    (3)根据温升和使用环境条件,选择合适的结构外形,防护等级和通风方式。

    (4)根据现场条件和所拖动机械的要求,选择合理的安装方式(如轴的方向和轴伸,采用机座底脚安装还是凸缘安装、挂在墙上还是吊装)和与拖动机械的连接方式(直接连接、通过齿轮箱、胶带轮或链条传动等),并根据拖动机械有无振动或冲击来确定电动机安装基础的牢固程度。

    (5)尽量选用可靠性高、互换性好、维护方便且有标准定额的电动机。

    (6)考虑初期投资和运行费用,从电动机及其控制设备的总投资、效率、功率因数和电费、全部设备的年维修费用等方面进行比较,选择最佳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