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感器的特点 点击:356 | 回复:0



hdkr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14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4-06-20 12:53:00
楼主

   1、适应性强、耐恶劣环境

  汽车可能行驶在地球上的任何区域,环境条件差别极大,既有南北极的极严寒地区,也有象赤道地区的酷热气候,因此,要求传感器具有极强的适应性,能在- 40~ 80℃的条件下,勿须调整正常工作。汽车可能工作在极度恶劣的气候条件下,有时尘土弥漫,有时风雨交加,所以传感器应具有很好的密封性,耐潮湿、抗腐蚀能力强。

   2、抗干扰能力强

  传感器除了能够适应外界恶劣环境之外,也要能够抵抗来自发动机内部的各种干扰。传感器都安装在发动机舱中,除了能够承受发动机工作时的高温、高压、燃烧废气腐蚀之外,还要求有良好的抗震性能,抵抗发动机工作时的强烈震动,另外,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电磁波,因此要求传感器具有抗干扰能力。汽车电源(发电机、蓄电池等) 电压可在6~ 16V 变化,有时甚至迭加超过100V 的正负高电压脉冲,故还应具有抗电涌能力等。

   3、稳定性和可靠性高

  汽车的各种零部件一般要求能运行10×104km 以上,并且勿须更换和调整仍能满足规定的技术指标。因此,传感器必须具有高稳定性和高可靠性。

   4、价格低廉,适应大批量生产

  这要求传感器的一致性好,不需要复杂调整,适合自动化生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