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电流保护器 点击:1502 | 回复:0



丰李

    
  • [版主]
  • 精华:4帖
  • 求助:36帖
  • 帖子:953帖 | 4429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75678
  • 注册:2012年7月18日
发表于:2016-03-28 15:36:28
楼主

    剩余电流保护器(Residual Current Operated Protective De-vlces,RCDs)是指能同时完成检测剩余电流,将剩余电流与基准值相比较,以及当剩余电流超过基准值时断开被保护电路三个功能的装置(例如剩余电流断路器)或组合装置(例如由剩余电流继电器与低压断路器或低压接触器组成的剩余电流保护器)。

    根据剩余电流的类型,IEC 60755把剩余电流保护器分为三种类型。

    a.AC型:剩余电流为正弦交流电流。

    b.A型:剩余电流为正弦交流电流、脉动直流。

    c.B型:剩余电流为正弦交流电流、脉动直流和平滑直流。

    根据剩余电流保护器的动作时间可分为两种类型。

    a.一般型剩余电流保护器:无故意延时的剩余电流保护器,主要作为分支线路和终端线路的漏电保护装置。

    b.延时型剩余电流保护器:专门设计的对某一剩余动作电流值能达到一个预定的极限不动作时间的剩余电流保护器。延时型剩余电流保护器主要作为主干线或分支线的保护装置,可以与终端线路的保护装置配合,达到选择性保护的要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