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用家电的思维做光伏模式创新驱动企业成长 点击:265 | 回复:0



神神道道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7年8月09日
发表于:2017-11-21 16:18:51
楼主

  国家能源局在2017年初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规模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6000万千瓦,光伏发电力争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政策迎来东风,储能技术不断普及等利好消息,令2017年的分布式光伏市场前景一片光明。

  江苏爱康绿色家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绿色家园”)踩准了政策和市场的鼓点,以家庭为主的户用分布式光伏作为切入点,努力深耕行业市场。

  在采访中,爱康绿色家园销售管理部总监徐斌告诉记者:“爱康在户用分布式光伏方面有一些比较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已经竣工,比如在湖南省的祁东、凤凰等。其中,在2010年江苏省江阴山泉村我们进行建设的整村推进项目,全套采用了爱康系统的产品,不但项目进展很迅速,还利用大数据技术对整个模式进行了创新整合。”

  户用光伏市场的政策利好,不仅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也带来了激烈的竞争。要在市场中突出重围,企业只能各凭本事。

  自2006年起就在太阳能利用行业里摸爬滚打的爱康集团,有着自己对市场的独到见解。徐斌说:“为了更好的地立足于市场,爱康集团筹划了‘两端两带两支撑’的发展模式——即能源生产端+能源消费端+惠普新金融+大数据,配套业务支撑+技术支撑。”

  事实上,爱康绿色家园就是爱康集团在生产端的龙头和抓手。为了成功打通“两端”,尽早迎接全民光伏时代的到来,爱康绿色家园以家电化的思路进行运营,将光伏产品当作家庭耐用消费品一样生产。

  将光伏产品家电化的创新思路,并非一句简单的口号就可以实现,需要企业在产品设计、市场布局、质量体系、服务保障等多个环节中进行重新布局。徐斌介绍道:“为了达成光伏产品家电化的目标,我们需要将产品做成标准化、模块化、系统化的设计,从家庭用户的角度出发,尽可能地让操作使用更便捷、更便利。在市场布局方面,我们采用全渠道模式,成立了覆盖华东、华南、华北、西南等16个省市业务区域的14个省级办事处,同时我们还对安装售后、质量保险、供应链体系,以及金融平台进行了相应升级,以确保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

  如今,随着互联技术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光伏企业开始重视并建立自己的智能管理平台。爱康绿色家园早已看到了这一市场,提前布局互联网,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量身定制客户端,打造服务更加优质的户用管理平台,走在了同行前列。

  为了更好地适应全渠道的要求,爱康绿色家园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群体分别开发出3个APP:一是针对服务端,二是针对经销商端,三是针对用户端。利用大数据技术,未来三个APP可以做到数据信息的交互,用户能够随时反馈自己的需求,让服务端和经销商端即时了解。徐斌认为,通过互联网手段打通“两端”,既有助于经销商端降低会客成本、提高会客能力,又有利于服务端提升用户体验、改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创新是一个行业发展前行的原动力,光伏行业的成长离不开光伏企业在各个领域的作出的创新探索。对于光伏行业而言,爱康绿色家园用家电的思维做户用光伏是一种商业思维的创新;融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形成更加闭环的产品链则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创新,正是爱康能够不断成长、日益壮大、屹立市场的原因所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