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c间接寻址方法例子 点击:268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7-10-17 20:18:33
楼主

西门子plc间接寻址方法,本文提到的主要是西门子S7-300plc.
1.区域内间接寻址
       指针的最高位(第31位)x为0时为区域内的间接寻址,此时区域标示号rrr也为0,地址指针的格式与存储器间接寻址的相同。下面是区域内间接寻址的例子:
     P#5.0                           //将间接寻址的指针装入累加器1
LAR1                                    //将累加器1的内容送AR1
     M[AR1, P#2.3]                  //AR1中的P#5.0加偏移量P#2.3,对M7.3进行操作
     Q[AR1, P#0.2]                   //逻辑运算的结果送Q5.2,P#5.0+P#0.2=P#5.2
     MW[AR1, P#19.0]                //将MW24装入累加器1
       方括号内为操作数的地址,它等于AR1中的地址值P#5.0加上逗号后面的地址偏移量,例如第3条指令中操作数的地址为P#5.0+P#2.3=P#7.3,即操作数为M7.3。
       2.区域之间的间接寻址
       指针的最高位(第31位)x = 1时为区域间的间接寻址,下面是区域间的间接寻址的例子:
     P#M 6.0                     //将M6.0的双字地址装入累加器1
LAR1                                //将累加器1的内容送到AR1
     W [AR1,P#20.0]             //将MW26的内容传送到累加器1
       P#M6.0对应的二进制数为2#1000 0011 0000 0000 0000 0000 0011 0000。因为地址指针P#M6.0已经包含有区域信息(rrr=2#011表示M区),第3条指令“L  W[AR1, P#50.0]”没有必要再使用地址标识符M。
       用地址指针读写字、字节或双字时,指针中小数点右边的位编号必须为0,否则将会出错。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