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的量化管理要注意哪些内容 点击:339 | 回复:1



toyok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9
  • 注册:2017年7月20日
发表于:2017-09-26 16:59:00
楼主

  量化管理,是一种能够让管理效果更为显著,让管理目标更为明确的管理方式。对于项目管理来说,是一种更为科学合理的管理方式。量化管理能够让项目管理者更加明确自己管理目标,做出更为细化和具体可执行的管理计划。这样子,项目成员能够更加明确管理者的任务安排和完成任务期限,项目成员做工作也可以做到更心中有数。而项目管理根据量化的目标和量化的计划,做起项目跟进和监督,也可以更为有效。量化管理这么有用,但是要做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项目管理的量化管理要注意哪些内容?

  项目管理之量化管理的核心要素

  要了解项目管理之量化管理的核心要素,这样子才能够做出更为合理的计划和指标,而不是胡乱为之。

  项目管理之所以有量化管理,其目的在于无论出现任何意外情况,都务必保障所有结果准确无误的达成。因此,我们从开始到结果,都必须以量化的数据进行监督和检验。

  1、目标要量化

  目标量化要具体到每个细节,“客户满意度要提升20%、市场占有率要提升10%……”,对于所有需要解读的地方,一定要使每个人确认理解为止,必要时进行抽查核实他们得到的信息是否是100%理解。

  2、方法要量化

  在项目管理中,方法要量化往往被人忽视或者是弱化。领导给出了目标也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但没有给出方法或是给出的方法不适用。

  这里并非要求所有执行人员千篇一律的刻板执行,但作为一个参考方法,能减少人员工作的浪费。特别对于基层管理人员来说,是实用的。至于高层管理者,则另当别论,因为他们面临的问题是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接受任务,这点是基层人员无法达到的。

  3、结果要量化

  对于结果量化,上面有所阐述。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结果不能只有一个,在一个大的结果下,应该有阶段性的小结果,以便不断地调整以适应新的情况,最终保证大的结果完全实现。

  量化管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除此之外,量化管理还需注意哪些问题?这里作为尝试性的探讨,给大家一些一孔之见。

  1、真实有效-去伪存真

  量化管理,数据的真实性是作为使用的底线,数据的有效性是需要管理者甄别筛选的,并非所有数据都有用,一些干扰性的数据要进行排除。

  在去伪存真的过程中,需要保持敏锐的观察力和对事实高度的洞察力。

  2、全面发展-有意识的

  在所有数据中,对数据的缺失和对未来发展的不预见性,都能导致量化管理的不到位。因此在量化管理中要能用全面的、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些数据,并能有一定的预见性,预估未来发展的趋势,以更好的利用现有的数据。

  在这里提到三个字“有意识”,即无论是什么数据,都能有意识的发现它的潜在作用,只要是真实有效的数据。

  3、联系系统-整体观念

  数据不是单一的孤立的存在的,因此在量化管理时要注意数据间的联系性和系统性,以保证数据与数据之间是整体的联系的,往往在数据与数据之间,能产生很多有用的信息。

  项目管理之量化管理的核心要素和一些常见问题,都是项目管理的量化管理要注意的内容。了解这些知识,对于提高项目管理的量化管理的量化能力和避免一些错误,是非常有帮助的。

  本文转载自拓源优课:www.toyoke.com





机器人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3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5
  • 注册:2010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12-24 10:57:30
1楼

帖子有点长,不错!楼主用心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