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恒压供水系统介绍 点击:353 | 回复:0



良源天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18回
  • 年度积分:1983
  • 历史总积分:2091
  • 注册:2017年5月27日
发表于:2017-08-09 20:35:49
楼主

    传统的供水方式普遍不同程度的存在浪费水力、电力资源;效率低;可靠性差;自动化程度低等缺点,严重影响了居民用水和工业用水。随着变频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活饮用水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变频恒压供水系统以其环保、节能和高品质的供水质量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多层住宅小区及高层建筑的生活供水、中央空调、消防供水中。变频恒压供水的调速系统可以实现水泵电机无级调速,依据用水量的变化自动调节系统的运行参数,在用水量发生变化时保持水压恒定以满足用水要求,是当今较先进、合理的节能型供水系统之一。变频恒压供水方式与过去的水塔或高位水箱以及气压供水方式相比,不论是设备的投资,运行的经济性,还是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自动化程度等方面都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而且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目前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正向着高可靠性、全数字化微机控制、多品种系列化的方向发展。追求高度智能化、系列化、标准化,是未来供水设备适应城镇建设中成片开发、智能楼宇、网络供水调度和整体规划要求的必然趋势。
变频恒压供水控制系统通过测到的管网压力,经可编程控制器(PLC)的PID调节器运算后,调节输出模拟量控制变频器的运行频率与水泵的运行数量,实现管网的恒压供水。变频器的频率超限信号(一般可作为管网压力极限信号)可适时通知PLC进行变频泵逻辑切换。
    变频恒压供水控制系统由水泵组,变频器,可编程控制器和压力变送器及若干辅助部件构成。各部分功能如下:安装于供水管道上的压力变送器将管网压力转换成1—5伏的电信号;变频调速器用于调节水泵转速以调节流量;PLC用于逻辑切换。 此外,上述系统还配备了外围辅助电路,以保障自动控制系统出现故障时可通过人工调节方式维持系统运行,保证连续生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