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检测仪器受关注!本月已发布5项标准 点击:71 | 回复:0



小呢子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4
  • 注册:2015年12月08日
发表于:2017-07-18 15:36:54
楼主

近年,我国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带动了分析检测仪器的需求也在随着增长。此外,国家相关部门也日益关注科学分析检测仪器的健康发展,为了更好的规范分析产品、技术研发等,本月已陆续发布了5项分析检测仪器标准规定。

测汞仪业标准》

该标准由全国几何量工程参量计量技术委员会发布,其规定测汞仪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适用于原子吸收测汞仪和原子荧光测汞仪。


《臭氧校准分析仪国家标准》

《臭氧校准分析仪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由全国几何量工程参量计量技术委员会发布,该标准由济南市大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负责起草。该标准规定了臭氧校准分析仪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传递标准的臭氧校准仪和臭氧浓度分析的臭氧分析仪。

X射线衍射仪分析及检定用标准物质研制》

该项目由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它完成了两种X射线衍射仪分析及检定用标准物质的研制。

312项国家标准发布

在这312项国家标准里,包含对红外光谱法、热脱附-气相色谱法、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等多种仪器分析方法的规定。

《无损检测 声发射泄漏检测方法》

该标准规定了基于声发射(AE)技术的泄漏检测方法和结果评价,适用于在制和在用的充有一定压力的气体或液体的可密闭设备的声发射泄漏检测。

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统一规范声发射泄漏检测的方法检测工艺、检测程序等,将进一步推广声发射检测技术应用。标准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