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指数显示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动力较强 点击:95 | 回复:0



小呢子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4
  • 注册:2015年12月08日
发表于:2017-07-03 18:07:43
楼主

6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6月份的中国采购经理指数。从中看出备制造业扩张的步伐仍在加快。

2017年上半年制造业PMI均值为51.5%,高于去年同期1.7个百分点,本月制造业PMI51.7%,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为年内次高点,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加快,总体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呈现4主要特点。


一是供需增速加快,市场环境逐步改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4.4%53.1%,分别比上月上升1.00.8个百分点。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的作用下,供需结构改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处于扩张区间,分别高于上月7.25.3个百分点。

二是国内外需求回暖,进出口继续回稳向好。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52.0%51.2%,分别高于上月1.31.2个百分点,均连续8个月位于临界点及以上,且为年内高点。

三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供给质量不断提升。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PMI53.0%53.6%,分别高于上月0.91.0个百分点。其中医药制造业、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通用设备造业PMI均位于54.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行业发展动力较强。

四是企业采购意愿增强,价格指数有所回升。本月采购量指数为52.5%,高于上月1.0个百分点,企业采购活动有所加快。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50.4%,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出厂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回落后止跌回升,本月为49.1%,比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52.7%,比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扩张速度有所加快;中型企业PMI50.5%,低于上月0.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扩张状态;小型企业PMI50.1%,虽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但仍位于临界点之上。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