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用户8.49亿中国迈向网络大国 点击:201 | 回复:0



小呢子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4
  • 注册:2015年12月08日
发表于:2017-07-13 17:53:48
楼主

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提升,让我国已拥有覆盖最广的4G商用网络、全球最大的网民群体、越发得到世界认可的自主通信技术,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


网络“质”的飞越

质的提升来自于我国运营商在技术和硬件等方面的巨大投入。据中国移动统计,2015年到2017年,中国移动4G基站从86万个增加到162万个,占全球4G基站总数的32%,覆盖人口超过13亿。中国电信的4G基站在2016年底达到89万个。

此外,网络快速发展带来了整个移动通信领域的发展机遇,手机终端等发展规模持续扩大。据统计,2016年我国智能手机销量在世界市场的总占有率超过20%。


提速降费:4G加速通信普惠

“中国移动目前每天为超过8.6亿移动用户提供服务,自2015年以来手机上网流量单价下降超过60%,各项降费举措累计惠及20亿人次。”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尚冰说。

“3G时我每天用手机流量看几条新闻都会战战兢兢,生怕用超了每月不到百兆的流量。如今,买东西、缴水电费、付款等用手机流量刷一刷、扫一扫就搞定了,出门不带钱包只带手机就够了。”北京市民郭晓嵩表示,4G网络的普及和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便捷、方便。

日益完善的移动4G网络给互联网+各个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便利。

林开犁网总经理孙英霞说,由该公司运营的开犁网农村电商很多业务都是基于移动网络下沉到农村的,便捷的4G网络为业务发展搭建了桥梁,也让农民有机会享受到更优质的网络服务业务。

在大城市,不仅4G网络逐步达到全覆盖,优质信号普及率也逐年提升,为这些城市发展“互联网+”智慧城市奠定了基础。

随着遍布城乡的4G网络日益壮大,中国4G之路越走越宽,为接下来的5G时代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实力正在受到世界越来越多的瞩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