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责任……茂县挺住!我们与你们同在! 点击:72 | 回复:0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7-06-25 15:35:45
楼主

茂县挺住!

我们与你们同在!

生命大救援!

 

6246时许,四川阿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茂县县委、县政府紧急启动Ⅰ级特大型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应急响应,救援正在进行!

 

 


这是灾情发生前后的新磨村新村组照片,巨大的泥石流冲垮了这个美丽的小山村

时间就是生命!

 

来不及悲伤!还有100余名同胞等待我们救援!我们必须和死神抢时间!

 

灾情发生第一时间

事件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国网四川电力负责人石玉东第一时间在电力应急中心指挥,要求阿坝供电公司紧急驰援叠溪,帮助地方电力公司抗灾保电。

受灾区域的电力供应由四川省地方电力所属的茂县电力公司负责,现已将损毁线路与后段线路断开,前段已恢复送电,现场指挥部照明、通信供电正常。

受灾区域所处的岷江支流上有天龙湖和金龙潭两座小水电站,根据阿坝州政府要求现处于满负荷运行,以尽可能消耗现有库容,为可能形成的堰塞湖泄洪提供调蓄库容。

 

 

在应急救援车前盖上紧急讨论救援方案。

 

带上应急发电机和工具,站在工程车车铲里,向现场挺近。

 

62412:00

第一批50人的救援队伍携10台工程车、1400千瓦大型发电车等于12时抵达现场开展电力应急保障工作。

 


 

 

 

 

 

每一位救援人员都只能徒手使用简单工具。

 

62413:00

第二批应急救援队伍16人驾驶4台应急救援车,携带4套高杆照明灯具和大量应急救援物资从成都出发,前往救灾现场。

 

 


 

 

一路奔驰,奔向茂县!

 

由于天气和地质原因,救援车辆等待前方疏通道路,第二批救援人员于21:13抵达现场。

 

62414:35

国网四川电力救援队50人抵达茂县山体垮塌现场,同期抵达的还有3吨电力应急物资。山体垮塌现场小雨不断,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62416:35

应急救援员工一边进行应急救援,一边开展应急供电的准备工作。

 

 

 

快一点!再快一点!老乡们在等着!

 

62417:20

终于!国网四川电力的电力救援队员点亮了茂县山体垮塌救援现场的第一盏应急照明灯!8组临时照明设备全部完成调试安装,为救援提供电力保障。

 

 


 

 

 

 

生命之光!

 

62419:00

国家电网的10台发电机供夜间照明,保障应急抢险用电,电信、移动、联通通信畅通。

 

 


 

 

 

 

 

62421:00

受灾害现场降雨和落石影响,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现场指挥部的统一要求,2421时缩小灾害现场抢险救援工作面。

国网四川电力现场临时指挥部和政府、军队等部门、单位的临时指挥部统一设立在距灾害发生地大约一公里的平坝上,该地点距离周围山体大约四五百米距离,受山体滑坡影响较小。

 

 

62422:00

截至2422时,国网四川电力共计投入抢险人员129人、32台车、2辆发电车(400千万1台、500千瓦1台)、6台发电机(22.5千瓦,45千瓦)、18台照明灯具(已投入使用16台)、2台无人飞行器、其余救灾物资若干,满足了现场救援指挥部区域和作业面区域的照明需求。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人民子弟兵、消防、武警、医疗人员、交警、物资保障人员……为了同胞!为了茂县!我们一起并肩战斗!

 

 


 

茂县挺住!

我们与你们同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