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智能型微波物位仪(雷达) 点击:277 | 回复:0



whes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5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9
  • 注册:2010年6月30日
发表于:2017-04-20 17:31:49
楼主

智能型微波物位仪(雷达)

 

Micropilot M FMR230/231/240/244/245

 

用于连续、非接触式物位测量的智变送器采用4...20mA 、两线制技术适用于防爆场合

应用 

MicropilotM可用于对液体、颗粒及浆料进行连续、非接触式物位测量。

测量不受介质变化、温度变化、气层及蒸汽的影响。

·FMR230:适用于缓冲罐和过程中的物位测量

·FMR231:适用于需强化学品适应性的场合

·FMR240:带小喇叭天线的FMR240特别适用于小容器中的物位测量,精度可达3mm,增强型的量程可达70M

·FMR244:带喇叭天线且具有强抗腐蚀能力

·FMR245:抗腐蚀能力强,易于清洗

优点

·两线制技术:差压仪表和平衡浮子的优良替代品。两线制技术可降低布线成本且易于实现与现有系统的兼容

·非接触式测量:测量不受介质特性的影响

·通过数文显示菜单轻松进行现场操作

·通过操作软件易于进行组态设置、文件编制及故障诊断

·具备2个频率波段--C波段和K波段:适用于任何应用场合

·采用HART或PROFIBUSPA通信协议及基金会现场总线协议

·高温型:

  适用于过程温度高达200度的应用场合,采用高温天线时可达400度

·带屏弊段的杆式天线:可在小管径安装短管及有冷凝和粘附的安装短管内进行可靠测量

·系统安全性符合IEC61508/IEC61511-1标准,通过了SIL2认证

功能与系统设计

测量原理

Micropilot是一种基于时间行程原理的“俯视式”测量系统。用于测量参考点(过程连接)与物料表面间的距离。天线发射微波脉冲信号,在被测物料表面产生反射,且反射的回波信号又被雷达系统所接收。

输入

天线接收物料表面反射回的微波脉冲信号,并将其传输给电子部件。微处理器对信号进行处理,识别微波脉冲在物料表面所产生的回波信号。明确的信号识别是由PulseMaster eXact 软件完成的,该软件凝聚了多年基于时间行程原理的测量经验。PhaseMaster 软件的专利算法确保了Micropilot S能达到毫米级的测量精度。

 

参考点至物料表面间的距离D 与脉冲信号的运行时间t成正比:D=c·t/2其中c为光速。

 

空罐高度E 已知,因此物位L为:L=E-D

Micropilot变送器具有干扰回波抑制功能,可由用户自行激活。该功能确保了由边缘、焊缝等干扰源引起的干扰回波不会被误认为是物料表面产生的回波信号。

 

输出

 

Micropilot进行设置需要输入以下信息:空罐高度E(测量零点)、满罐高度F(满量程值)和相关应用参数。应用参数使仪表能自动适应测量过程条件。对于电流输出型仪表,E 点和F点分别对应于4mA20mA的电流输出;而对于数字输出型仪表及显示单元,E 点和F点则分别对应于物位的0%100%

 

线性化是通过手动输入或半自动输入线性化表(最多包括32个点)来实现的,用户可现场或远程激活该功能。对球罐、卧罐及采用圆锥形排泄口的罐体中的物料进行物位测量时,该功能可提供工程单位的测量值和线性输出信号。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