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有奖专题讨论:不拿薪水的机器人能完全取代人工吗? 点击:1574 | 回复:22



GKstudying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23帖 | 7244回
  • 年度积分:1284
  • 历史总积分:18892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17-04-18 10:40:50
楼主

  目前,机器人产业在国内炒得沸沸扬扬,“人类即将失业”,“饭碗将被机器人抢走”等危机感十足的传闻不绝于耳,更是为新兴的机器人产业增添了一份神秘感。随着人工成本的不断上涨,2016年富士康江苏昆山工厂已经使用机器人替代了60000个工人,员工人数从11万减少到5万。相比人工,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表现的确更具优势,因为生产线上往往需要高准确度、高重复性,机器人在这方面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生产水平与效率。但在某些特定行业中,机器人难以应对即时性、随机性的行为和环境,也存在灵活性不足,交互能力不足等缺陷

在本期的有奖专题讨论中,大家都脑洞大开想一想.:会不会在将来的某一天,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完全代替人类所能做的工作,而且都不用人的相关指令就可以完成呢?到时人又在干什么呢?机器人究竟能不能完全替代人工?说说你的看法吧!


一、参与方式

  通过中国工控网论坛的主题帖“有奖专题讨论:不拿薪水的机器人能完全取代人工吗?登陆后在主题帖下直接发帖回复,即视为参与本次活动。

二、 发帖内容及规则    

1.    发帖规则:用户需在中国工控网论坛指定活动版块下发帖,讨论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内容。将帖子发至其他栏目或版块的,则视为无效。参与用户有两种发帖方式可以选择:

1.1在工控网论坛-机器人版块下:http://bbs.gongkong.com/product/robot.htm发帖,然后将文章标题及其链接在活动回复区直接回复

1.2直接在在此活动专题主题帖下直接发帖回复。

2.内容要求:内容需原创,陈述清晰、详细,具体可涉及机器人的创新应用及机器代人的具体看法等。

3..发帖题目要求:#主题#+讨论题目,例如:#机器代人# 我认为机器人不能完全替代人类

4. 不得刻意宣传或诋毁某品牌及其产品。

三、奖项设置及评奖说明

四、活动截止时间

截止201752截止后工作日统计获奖名单并联系用户发奖。





楼主最近还看过



victor32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26帖
  • 帖子:241帖 | 2325回
  • 年度积分:8799
  • 历史总积分:85926
  • 注册:2008年5月16日
发表于:2017-04-23 21:07:45
21楼

我认为机器人不能完全取代人

论据如下:

1、机器人的程序是固定的,简单的说是顺序控制的,虽说现在智能化的程序有所提高,而且编程时考虑的方面可以尽善尽美,但是对于简单的工作可以胜任而已,对于复杂的总会出现万一的情况,到时候机器人就麻爪罗;

2、机器人是没有情商的,对于生产线来说可以适用,但是对于服务行业,得分清楚人的喜怒哀乐来,一个人机对话的机器人,机器人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说的意思我没有明白,请重新再说一次”,当这句话成为它的口头禅时,离主人发怒也就不远了;

3、机器人的运行和维护还是软肋,运行需要电力,维护需要这方面的专业人才。

总之,目前情况下,只是机器人能辅助人工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或许不久的将来这个局面会改变,但是机器人仅仅是个工具,是需要被人拿来利用才有价值的,不然的话,真如《机械公敌》一样的话,人类的将来可就不太乐观啦!

jhsm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7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7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7-12-12 11:29:28
22楼

几个遥控小车就算机器人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