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温恒湿试验箱系统的运作是怎样的? 点击:169 | 回复:0



科赛德仪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
  • 注册:2015年10月17日
发表于:2017-02-16 17:34:49
楼主

恒温恒湿试验箱系统的运作是通过三个相互联系的系统:制冷剂循环系统、空气循环系统、电器自控系统;制冷剂循环系统,蒸发器中的液态制冷剂吸收空气的热量(空气被降温及除湿)并开始蒸发,最终制冷剂与空之间形成一定的温度差,液态制冷剂亦完全蒸发变为气态,后被压缩机吸入并压缩(压力和温度增加),气态制冷剂通过冷凝器(风冷/水冷)吸收热量,凝结成液体。通过膨胀阀(或毛细管)节流后变成低温低压制冷剂进入蒸发器,完成制冷剂循环过程。恒湿恒湿机温度范围:0℃~150℃,湿度范围:30%~98% RH,根据试验需求可分为立式和台式两种。

恒温恒湿试验箱采用高稳定度之白金PT-100测温抵抗体,LCD中英文触控式/触摸式屏幕,附多组PID控制功能,配备RS-232C/485C连计算机接口控制,恒温恒湿机可模拟高温高湿/高温低湿/低温高湿/高温/低温等不同的环境条件,更搭配容易操作及学习的高准确性之编程控制及定点控制系统,提供最佳测试性能。恒温恒湿试验箱广泛适应于产业界电子电器、军工、塑料、五金、化工等行业,如:电子零件、汽车零件、笔记本等产品虚拟气候环境测试。

恒温恒湿试验箱低制冷循环均采用逆卡若循环,该循环由两个等温过程和两个绝热过程组成。其过程如下:制冷剂经压缩机绝热压缩到较高的压力,消耗了功使排气温度升高,之后制冷剂经冷凝器等温地和四周介质进行热交换,将热量传给四周介质。后制冷剂经阀绝热膨胀做功,这时制冷剂温度降低。最后制冷剂通过蒸发器等温地从温度较高的物体吸热,使被冷却物体温度降低。此循环周而复始从而达到降温之目的

恒温恒湿试验箱制冷系统及压缩机:为了保证试验箱降温速率和最低温度的要求,本试验箱采用一套泰康全封闭压缩机所组成的二元复叠式风冷制冷系统。复叠式制冷系统包含一个高温制冷循环和一个低温制冷循环,其连接容器为蒸发冷凝器,蒸发冷凝器是也到能量传递的作用,将工作室内热能通过两级制冷系统传递出去,实现隆温的目的。制冷系统的设计应用能量调节技术,一种行之有效的处理方式既能保证在制冷机组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又能对制冷系统的能耗及制冷量进行有效的调节,使制冷系统的运行费用和故障率下降到较为经济的状态。

加温装置是控制恒温恒湿试验箱是不是升温关键环节;它是控制器得到升温指令时会输出电压给继电器,大约3-12伏直流电加在固态继电器上面;它的交流端相当于导线接通;接触器也同时吸合,加热器两端有电压使其发热,通过循环风机带动把热量带到箱里,使恒温恒湿试验箱升温,那温度快达到你的设定值;控制器通过加在固态继电器通断调节;我们在恒温恒湿试验箱看屏幕上加热出力多少来调节发热量;这是在89度以上温度控制,在89度以下温度稳定如何控制呢?恒温恒湿试验箱是在一边通过固态继电器发热出力多少;另通过压缩机制冷循环降温达到动态平衡;温度恒定。

降温是恒温恒湿试验箱重要环节,是判定一台恒温恒湿试验箱性能好坏重要参数,它包括压缩机、冷凝器、节流装置、蒸发器四大组成。压缩机是制冷系统心脏,它吸入低温低压气体,变成高温高压气体,通过冷凝成液体放出热量,通过风机带走热量,所以恒温恒湿试验箱下面是热风原因,然后通过节流到为低压液体,其次通过蒸发器成为低温低压气体最后回到压缩机;制冷剂在蒸发器中吸收热量完成气化过程重而吸收热量,达到制冷目的,完成恒温恒湿试验箱降温过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