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PLM,再刁的丈母娘俺们都不怕! 点击:1801 | 回复:2



GKstudying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23帖 | 7244回
  • 年度积分:1284
  • 历史总积分:18892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17-02-08 17:51:13
楼主

屌丝男,若能熟练运用PLM方法论

也能成功地开发出符合丈母娘需求的产品——合格的女婿,然后成功娶到女神。

让我们从头开始吧!


PLM是什么??

PLM全称: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PLM的目的就是促使企业内部及跨企业的各环节(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营销服务等)围绕产品开发进行高效的协同工作,从而帮助企业优化、控制产品开发过程,快速开发出符合客户需要的产品,降低产品开发和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

1、屌丝赢得女神欢心,双方希望缔结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叫确认商机,一切不以商机为目标的产品研发都是耍流氓。)


2、未来岳父说:“只要对我女儿好我就同意。”这次屌丝心里牢记大哥指点——丈母娘才是真正说了算的人,遂再虚心询问丈母娘。(这叫确定正确的需求对象)


3、丈母娘给准女婿提出要求:"有房、有车,年内完婚"。(这叫需求收集)


4、屌丝迅速在心里核算自己的情况,自认条件基本符合要求。(这叫需求匹配自查)


5、便回丈母娘道:"老家有房,有辆BYDA6,年内就摆酒"。(这叫技术基础匹配)


6、丈母娘再说:"要在市区有房,家里有钱亲戚多,婚礼要上档次"。(这叫客户需求分析与沟通)


7、回家后屌丝跟老妈汇报:“女神家说要在市内有房,婚礼要高大上,具体说就是……”(这叫项目需求反馈)


8、老妈(PLM项目经理)表态:“你放心,让你爸你哥你姐你妹都来帮忙,肯定年内让你娶到媳妇。”(这叫确定项目可行性)


9、于是屌丝再次上门向丈母娘保证,房子马上有,婚礼绝不让女方丢脸,一定让女神幸福。(项目这就正式立项了)



10、同时,屌丝老妈去专业媒婆那里取经,(这叫学习IPD研发模式)


11、然后结合自家情况和媒婆的建议确定了娶儿媳妇的流程,并做好了资源协调的计划。(这叫制定项目WBS)


12、接下来老妈召开全家会议,要求全家人大力支持,并把每个家庭成员要做什么、什么时候必须做完都交待清楚。(这叫项目经理组建项目团队,明确各项目成员职责)


13、全家人各自领命,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项目正式启动)


14、大哥负责整体婚礼策划,他参考自己结婚时的经验,再根据屌丝小弟的实际情况进行优化。(这叫整体设计,经验继承)


15、大姐负责选婚房和酒店,她挑中一处装潢豪华、价格适中的二手房,又联系比较了几家五星级酒店,用五折的价格订下了其中一家。(这叫挑选合适的供应商)


16、小妹负责拟定客人名单,发喜帖。(这叫市场推广)


17、屌丝给女神看了新房的布置效果图,还在酒店现场采排了下婚礼当天流程。(这叫样机制作)


18、女神觉得效果不错。(这叫质量评审)


19、在整个过程中,老妈紧盯筹备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这叫项目监控)


20、终于,经过几个月的筹备,新房和酒店选定了,婚礼也策划完成。(项目研发结束)


21、老妈将凑来的钱交给老爸,让老爸开始为儿子买房子、准备婚礼。(这叫移交生产)


22、老爸付首期、办按揭、拿到房子,又安排大伯去采购婚礼用品(这叫采购物料)


23、一切准备就绪。屌丝在婚礼开始前,带着丈母娘去考察新房和酒店,丈母娘十分满意,验收通过,正式举行婚礼。(项目结案)


24、(到这里,PLM还没有结束。)在婚礼圆满举行后,老妈召开全家会议,计算得出本次婚礼收到的礼金减去办酒席的钱还多出20万(这叫项目盈利),老妈把一部分钱分给出钱出力的各方人马(这叫项目奖金),并特别拿出5万交给屌丝让其孝敬丈母娘(这叫售后维护)。


25、老妈又对此次娶儿媳的流程进行重新梳理,为下次小弟结婚积累经验。(这叫总结项目经验,优化项目流程模板)




楼主最近还看过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5帖
  • 求助:22帖
  • 帖子:4835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111147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7-02-08 22:24:32
1楼

这比喻,杠杠的!        

xiao_20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98回
  • 年度积分:439
  • 历史总积分:4258
  • 注册:2020年6月23日
发表于:2017-02-09 08:55:04
2楼


引用 今生缘 的回复内容: 这比喻,杠杠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