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两个旋转结构中传递光信号 点击:228 | 回复:0



jachijidi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
  • 注册:2013年5月13日
发表于:2013-05-21 10:33:01
楼主

    导电滑环在现代被广泛应用于高精密,高性能,多功能的电子设备中,如:航天设备、雷达通讯设备、医疗设备、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旋转门等等。

    导电滑环就是为旋转体的连通和输送能源以及传播信号的电气部件。在实际应用中,信号的种类非常多,比如:千兆以太网、数字/模拟视频音频,重量温度传感器信号等等,但是在旋转结构中传递光信号是一件难度非常高的现象,尤其是多模光纤,对于制作工艺以及内部结构,透镜位置以及机械精密度都有着很高的要求。

   随着现代社会的信息量越来越大,对信号传输的量越来越大,传统的铜线已经不能满足其传输速度和传输量了,最近几年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光纤传输越来越将成为传输信号的主力军。


  光纤的应用范围和场合也越来越多。在自动化机械设备中,如果要在两个旋转结构中传输大量的信号数据,同时要求带宽和速率的话,那么光纤滑环是不二选择,光纤滑环的生产和加工要求的精度特别高,特别精密,难度相当大。

  国内光纤滑环生产厂家的只有少数的几家,大部分是进口产品,价格昂贵。光纤滑环,又分单模光纤滑环和多模光纤滑环,这主要是从传输信号类型来分的,单模光纤滑环传输的是单模光纤信号,多模光纤指可以传输多个电磁波模式,单模光纤指只能传输一种电磁波模式,就是纤芯的直径之分才导致实际上有单模光纤和多模光纤之分,多模光纤粗,单模光纤细。是一款非常耐用的单通道单模电旋转接头,广泛应用于安防、军事、船舶等机电设备上。这种产品具有很低的插入损耗和转动变化,并可与电滑环互联形成光电复合旋转接头。

    国内很多客户都在采用这种型号的光纤滑环,且使用效果非常好。单模光纤的旋转接头也就是光纤滑环,这种产品的损耗以及稳定性都相当的高,嘉驰这方面的研究以及产品的质量都是非常过硬,而且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英文网站:http://www.jarchslipring.com  


中文网站:http://www.szjiach.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