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7-200移位寄存器的问题 点击:541 | 回复:0



qinyyq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6年10月23日
发表于:2016-11-28 12:54:01
楼主

各位工控兄弟!本人初学西门子编程,现有一问题请教诸位.当用西门子S7-200移位寄存器指令“SHRB”计算流水线的各个工位上是否有产品时,若想在触摸屏里设置提取任意工位的状态值该如何做呢?例如:触摸屏数值输入地址为VW100,移位寄存器指令”SHRB“里的S_BIT地址为V200.0,当VW100设为1时提取移位寄存器位地址V200.0里的值(0或1),而当VW100等于2时提取位地址V200.1里的值,如此类推直至64位。

   若用比较指令提取会很麻烦,请教各位大神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啊?

  这主要是应用在节奏运动型流水线上,当在前面入口工位处用光电检测到有无产品时,要计算控制后面若干个工位上的功能动作,而且要能在触摸屏里任意设置调整各个工位的功能。比如:当触摸屏里设加料地址为3时,产品走到三号工位就加料,设为8时就改为在八号位加料,工位上空缺产品时就不动作。这个有没有更好的编程实现方法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