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车在高速上没电了怎么办? 点击:716 | 回复:0



电气精英王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1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0
  • 注册:2015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6-08-16 16:58:21
楼主


    纯电动汽车跑高速公路,最大的担忧就是汽车没电了怎么办。据悉,今年6月底之前,浙江全省将实现高速路网纯电动汽车快充充电桩覆盖率超60%,初步具备为全省高速公路提供纯电动汽车快充服务的能力。一次充满可以跑200公里从20%的电量充到80%,纯电动汽车一般情况下只需要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开销60到80元不等,而里程可以达到200公里左右。在沪杭甬高速公路嘉兴服务区,南北两个服务区的8个纯电动汽车500V高压快充充电桩已经正式运营。

  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都是直流电高压快充,所以目前还有一些车型的限制,像特斯拉这样需要用上交流电充电桩的车型并不在支持范围内。现在主要支持像比亚迪E6、比亚迪戴姆勒腾势、北汽EV200等型号,但只要汽车企业和高速电网的握手协议成立,其他用直流充电的车型也是可以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