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发展趋势 点击:440 | 回复:1



奥图汉斯机器人培训学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7月21日
发表于:2016-07-22 07:58:26
楼主

工业机器人的趋势

一、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趋势

工业机器人在许多生产领域的使用实践证明,它在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以及经济效益,改善工人劳动条件等方面,有着令世人瞩目的作用,引起了世界各国和社会各层人士的广泛关注。在新的世纪,机器人工业必将得到更加快速的发展和更加广泛的应用。

1、工业机器人的技术发展趋势

从近几年世界机器人推出的产品来看,工业机器人技术正在向智能化、模块化和系统化的方向发展,其发展趋势主要为:结构的模块化和可重构化;控制技术的开放化、PC化和网络化;伺服驱动技术的数字化和分散化;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的实用化;工作环境设计的优化和作业的柔性化以及系统的网络化和智能化等方面。

2、工业机器人的产业发展趋势

据UNECE/IFR预测,至2007年,全球新安装装机器人的数量将从2003年的81800套增至2007年的106000套,年平均增长7%。其中,日本2003-2007年工业机器人的销售将从2003年的31600增长至2007年的41000套;欧洲2003-2007年工业机器人将从2003年的27100套增长至2007年的34000套;北美2003-2007年工业机器人市场每年平均增长5.8%,至2007年将增长到16000套。

、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模式的探讨

纵观世界各国在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过程,可归纳为三种不同的发展模式,即日本模式、欧洲模式和美国模式:

1、日本模式

此种模式的特点是:各司其职,分层面完成交钥匙工程。即机器人制造厂商以开发新型机器人和批量生产优质产品为主要目标,并由其子公司或社会上的工程公司来设计制造各行业所需要的机器人成套系统,并完成交钥匙工程;

2、欧洲模式

此种模式的特点是:一揽子交钥匙工程。即机器人的生产和用户所需要的系统设计制造,全部由机器人制造厂商自己完成;

3、美国模式

此种模式的特点是:采购与成套设计相结合。美国国内基本上不生产普通的工业机器人,企业需要时机器人通常由工程公司进口,再自行设计、制造配套的外围设备,完成交钥匙工程。

我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高校和科研单位全面开展工业机器人的研究,近20年来取得不少的科研成果。但是由于没有和企业有机地进行联合,至今仍未形成具有影响力的产品和有规模的产业。目前国内除了一家以组装为主的中日合资的机器人公司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尚停留在高校或科研单位组织的零星生产,未能形成气候。近10年来,进口机器人的价格大幅度降低,对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我国自行制造的普通工业机器人在价格上根本无法与之竞争。特别是我国在研制机器人的初期,没有同步发展相应的零部件产业,使得国内企业在生产的机器人过程中,只能依赖配套进口的零部件,更削弱了我国企业的价格竞争力。

中国的机器人产业应走什么道路,如何建立自己的发展模式,确实值得探讨。中国工程院在2003年12月完成并公开的《我国制造业焊接生产现状与发展战略研究总结报告》中认为,我国应从“美国模式”着手,在条件成熟后逐步向“日本模式”靠近。

、机器人在我国的前景

应该说中国是最需要又最不需要机器人的国家。中国人口众多,劳动力资源丰富且廉价,从这一层面说用一个贵而笨重的机器人还不如雇一个人来的便宜,但是我国要做世界强国就必须用最少的资源作更多的事,我们的企业必须尽可能的采用高新技术来更高效率的生产,以高竞争力取胜,这就需要很多的机器人,人是没有机器人那样的精确率,准确率和高效率的。可能会有人失业,但创造的就业机会更多,社会所得的利益会更多。我相信在不久将来,机器人产业会如同汽车一样成为国家的经济支柱产业,美国是“汽车上的国度”,中国可以成为“站在机器人肩膀上的国家”。

未来,中国机器人产业要实现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首先要科学谋划下一代机器人技术发展蓝图、产业统一发展规划,确保我国机器人产业按正确的方向持续发展。近期,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已联合印发《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的落实,将为我国机器人产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其次,要充分考虑中国制造业特色,选择重点领域,以示范应用为突破口,推进国产工业机器人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实现关键部件国产化,打通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再次,要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突破新型材料、新型感知、智能控制等前沿技术和关键技术,加快新一代工业机器人的技术研发和样机生产,抢占新一代工业机器人国际制高点。

 



天津机器人培训学校是一家以岗前培训为核心、研发、教育、咨询、推广为一体的服务型行业 瞄准市场需求专业共建、师资共育、课程研发,共建校内机器人实训室等,完善了整套的教、学、做、练一体化教学培养体系。实现专业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零距离、学生实践训练与职业岗位零距离;教学培养目标与职业需求零距离。

实训基地:

上海磬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天津奥图汉斯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 刘女士  电话 13937082999  13682057828

地址 天津市武清区京滨工业园民丰道6号








奥图汉斯机器人培训学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7月21日
发表于:2016-07-22 16:51:21
1楼

奥图汉斯机器人培训学校已经开始招人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