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的编程特点 点击:447 | 回复:0



竹叶三—王者之师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1帖
  • 帖子:1141帖 | 3349回
  • 年度积分:198
  • 历史总积分:58069
  • 注册:2009年7月21日
发表于:2016-06-12 11:47:22
楼主

加工中心的编程特点如下:

1) 首先进行合理的工艺分析和工艺设计。在加工中心上加工零件工序多,刀具多,一次装夹后,要完成粗加工、半精加工以及精加工。因此,周密合理地进行安排各工序加工的顺序,可以很大提高加工精度和生产效率。

2) 确定采用自动换刀还是手动换刀。根据加工批量来确定,一般对加工批量在10件以上,且刀具更换频繁的情况,宜采用自动换刀;而当加工批量很小且用的刀具种类又少时,多采用手动换刀,否则把自动换刀安排到程序中,反而会增加机床调整时间。

3) 尽量采用刀具机外预调,这样可提高机床的利用率,将所测量的尺寸填写在刀具卡片中,以便操作者在运行程序前确定刀具补偿参数。

4) 应该把不同工序内容的程序分别安排在不同的子程序中。当零件加工工序较多时,可将各工序内容分别安排在不同的子程序中,以便于调试程序。主程序主要完成换刀与子程序的调用,这样便于按每一工序独立地调试程序,也便于调整加工顺序。

5) 编好的程序必须认真检查和调试,在实际生产加工前要进行首件试切。

6) 除换刀程序外,加工中心的编程方法与数控铣床基本相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