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多用表的溯源性和技术指标 点击:163 | 回复:0



深圳日图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6-05-20 14:30:27
楼主

 到目前为止,我们阐述了数字多用表的不确定指标,但是,仅仅这些工作还能确定测量电压值、电阻值等是为真实可靠的。数字多用表的测量性能必须溯源到国家实验室标准。

 

    数字多用表通常用多功能校准器来校准,例如FLUKE5700A或FLUKE9100.通常,在数字多用表和国家实验室标准(包括校准器和传递标准等)之间有一系列的联系。

 

    当用校准器来校准数字多用表时,校准器必须是准确可靠的。校准器也必须通过一个不间断的链溯源到国家标准,而且每个环节上的溯源标准也必须有明确的测量不确定度。

 

    数字多用表的溯源图

    因此,数字多用表不确定度还和校准它的计量标准的测量不确定有关。大多数的数字多用表指定指标包括两个要素:

 

(1)数字多用表必须是经过校准的,数字多用表的服务手册上通常会列出推荐的计量标准。

 

(2)所使用的校准器必须能够溯源到国家级,而且其性能在技术指标范围以内。

 

    因此,数字多用表的不确定度实际上包括了校准器的不确定度。如果仪器给出的是相对不确定,那就意味着校准器的输出不确定度没有计算在内,应用时必须加到数字多用表不确定度上。


    总结:

    本章的数字多用表的溯源性和技术指标就到这里了,本章内容您是否看懂了呢?如果您是第一次看到本文,请结合前面几篇文章一起看,才能看明白哦,日图科技会继续为您提供技术讲解,感谢您的关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