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量居世界首位 2016我国光伏产业仍将保持增长 点击:65 | 回复:1



winfan0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4
  • 注册:2017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6-05-03 14:17:12
楼主

2016年,随着国内外光伏市场持续扩大,国际贸易环境的逐步改善,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企业基本面持续改善。


装机量居世界首位 2016我国光伏产业仍将保持增长

光伏市场蓬勃发展 产业规模稳步提升

数据显示,我国累计装机量跃居全球首位。2015年,全球光伏市场强劲a增长,新增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0GW,同比增长16.3%,累计光伏容量超过230GW。传统市场如日本、美国、欧洲的新增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9GW、8GW和7.5GW,依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2016年,新兴市场不断涌现,尽管面临全球经济疲软、美日等国政策支撑力度下降的影响,但国内外光伏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预期全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到58GW以上。

我国光伏市场虽然面临局部地区限电、补贴拖欠、上网标杆电价下调等问题,但相信政府将通过提升可再生能源附加、优化电站指标规模发放等措施来破解发展瓶颈,而产品价格的持续下降也将抵消电价下调和限电带来的影响,预计2016年我国光伏装机在“领跑者”计划和电价下调带来的抢装驱动下,全年光伏装机市场将达到20GW以上。

产业投资持续增强 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生产成本逐步降低。2015年,在内外部环境的共同推动下,我国光伏企业加大工艺技术研发力度,生产工艺水平不断进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统计,2015年1~9月,我国光伏相关行业投资807.9亿元,同比增长35.8%,又据EnergyTrend统计,2015年多家中国企业已宣布扩产计划,将新增4.2GW组件产能,其中国内组件产能将新增3.2GW。

2016年,光伏企业在加速拓展新兴市场的同时,正积极实施产业全球布局计划,通过海外投资设厂、海外企业并购等方式,采取本土化生产策略,推动国际光伏贸易格局加快演进。同时,在《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的引导下,国内高效电池市场将会逐步扩大,企业也将会加大对国内已有产线的技术改造投入,通过技术升级提升产品性能,国内的扩产将集中在提升PERC、IBC、MWT等高效电池组件的规模化生产能力上。

(责编:爽玲)





雁南飞h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1
  • 注册:2016年5月02日
发表于:2016-05-05 15:41:26
1楼

在一个地方新上一个光伏项目,首要条件是当地有光伏指标,国家不批给指标,这个地方就无法上马此项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