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电保护器小知识 点击:430 | 回复:0



zhyi0214

    
  • 精华:6帖
  • 求助:15帖
  • 帖子:952帖 | 3159回
  • 年度积分:3389
  • 历史总积分:23606
  • 注册:2014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6-03-23 23:39:33
楼主

漏电保护器的选用 

1、 漏电保护器的技术条件应符合GB6829的有关规定,并具有国家认证标志,其技术额定值被保护线路或设备的技术参数相配合。

2、 根据电气设备的供电方式选用漏电保护器: 

① 单相220V电源供电的电气设备应选用二极二线式或单极二线式漏电保护器。 

② 三相三线式380V电源供电的电气设备,应选用三极式漏电保护器。 

③ 三相四线式380V电源供电的电气设备,或单相设备与三相设备共用的电路,应选用三极四线式,四极四线式漏电保护器。 

3、 根据电气线路正常泄露电流,选择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 

① 选择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值时,应充分考虑到被保护线路和设备可能发生的正常泄露电流值,必要时可通过实际测量取得被保护线路和设备的正常电流值。 

② 选用的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不动作电流,应不小于电气线路和设备的正常泄露电流的最大值的2倍。 4、 根据电气设备的环境要求选用漏电保护器: 

① 漏电保护器的防护等级英语环境条件相适应。 

② 对电源电压偏差较大的电气设备应优先选用电磁式漏电保护器。 

③ 在高温或特低温环境中的电气设备应优先选用电磁式漏电保护器。 

④ 雷电活动频繁地区的电气设备应优先选用冲击电压不动作型漏电保护器。 

⑤ 安装在易燃、易爆、潮湿或有腐蚀性气体等恶劣环境中的漏电保护器,应根据有关标准选用特殊防护条件的漏电保护器,否则应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5、 对漏电保护器动作参数的选择: 

① 手持电动工具、移动电器、家用电器插座回路的设备应优先选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不大于30mA快速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② 单台电机设备可选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为30mA及以上,100mA以下快速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③ 有多台设备的总保护应选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为100mA及以上快速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6、 对特殊负荷和场所应按其特点选用漏电保护器: 

① 医院中的医疗电气设备安装漏电保护器时,应选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为10mA、快速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② 安装在潮湿场所的电气设备应选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为15-30mA、快速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③ 安装于游泳池、喷水池、水上游乐场、浴室的照明线路,应选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为10mA、快速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④ 在金属物件上工作,操作手持电动工具或行灯时,应选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为10mA、快速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⑤ 连接室外架空线路的电气设备应选用冲击电压不动作型漏电保护器。 

⑥ 带有架空线路的总保护应选用中、低灵敏度及延时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