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正反转控制电气原理图和接线图 点击:1047 | 回复:0



科创在线_影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15年11月30日
发表于:2016-01-12 15:49:19
楼主

在电气图纸的设计过程中,我们会经常遇到需要手动控制一台电机正转和反转工作的回路,下面为您介绍一下它的原理图以及工作原理。

三相异步电动机正转的工作动作原理:
   QS开关合上后,按下SB2启动按钮,KM1正转交流接触器线圈得电吸合,KM1的常开变为常闭,常闭变为常开,控制回路中进行自锁,使KM1线圈继续得电,主回路中KM1吸合的同时,三相异步电动机正转启动。按下按钮SB1后控制回路、断电,使线圈KM1失电,电机动正转停止。

三相异步电动机反转的动作原理:
   QS开关合上后,按下SB3启动按钮,KM2反转交流接触器线圈得电吸合,KM2的常开变为常闭,常闭变为常开,控制回路中进行自锁,使KM2线圈继续得电,主回路中KM2吸合的同时,三相异步电动机反向转动。按下按钮SB1后控制回路中断电,使线圈KM2失电,电机动反转停止。
   联锁触头KM1和KM2还有常闭的SB3和SB2的作用是:互锁的作用,电机正转时不能反向运转,保证了电动机的安全正常的工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