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E-PaaS案例]宏远率先打造纺织业智能工厂 点击:682 | 回复:1



advantechchina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6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1352
  • 注册:2011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5-10-15 15:45:13
楼主

  面对物联网以及海量数据分析应用时代来临,传统纺织厂宏远是如何迅速实现与物联网的连接,打造属于自己的智能工厂蓝图的?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这个案例。

   作为Nike、TheNorth Face、Columbia、Lululemon 等国际知名运动大厂的合作伙伴——宏远在1997 年就成功转型成为高机能性运动布料的生产者,为全球300多家知名服饰厂商提供服务。
   
   成立于1988 年成立的宏远,在创始之初就将企业定位于高科技纺织制造商,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该公司除了每年以营收3%之资金投入创新研发,开发出具有差异化特色的针织布料外,更在机器设备、生产管理、厂务运作等方面进行制程改善并导入环保概念。
   
   宏远兴业副总经理高锦雀说,“宏远向来秉持在制造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的理念来生产无毒产品,并充分利用所有资源,像是节能、省水、回收再利用等措施都已运用在宏远的各个生产作业流程中,甚至我们的绿色工厂可以不用开空调就能有舒适的工作环境,省下了可观的电能消耗。”

   为了应对当前工业4.0 的趋势,正逐步走向智慧企业经营架构的宏远,也因与研华有相同的企业理念遂开启了双方合作的契机。 虽然宏远规划在两年内将海内外三座工厂升级为智能工厂,但由于传统产业所使用之机器大多老旧,在导入自动化应用的过程中也因此常碰到难以水平与垂直整合的问题,其主要原因就在于现有的陈旧设施不仅缺少了开放式的通讯接口,甚至有些已沦为孤儿的机器设备还找不到可进行升级改善咨询的供货商。

   而研华丰富多元的产品(包括HMI/SCADA 图控管理平台Webaccess、远程监控管理软件SUSIAccess、嵌入式工业计算机ARK-1550、ADAM系列模块等软硬件)可协助工厂自动采集底层设备的信息,而且就算是年代久远的传统设备也能与上层中控系统无缝整合。


   目前研华提供给宏远的解决方案已应用在其纺纱加工厂,可让控制中心能透过现场信息的回馈来实时监控机台以便控制生产质量,而未来还可进一步做制程改善分析,找出最佳生产参数,以及设备预防保养等应用。另外,宏远还与研华签定了WISE-Cloud Alliance伙伴联盟计划,期能透过研华提供的开发工具与整合平台来加速宏远早日完成物联网与云端之智能应用。

看不过瘾,登录Wise-PaaS官网了解更多
http://www2.advantech.com.cn/embedded-boards-design-in-services/


想要了解其他案例及产业内容,就来订阅Myadvantech杂志吧
http://www2.advantech.com.cn/catalogs/?title=myadvantech



楼主最近还看过



苏浦洛夫斯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5帖 | 149回
  • 年度积分:40
  • 历史总积分:3816
  • 注册:2016年2月28日
发表于:2016-03-04 14:12:09
1楼

谁先跟上时代步伐,谁就更能在竞争中存活下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