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晶电气:转型升级之年的前行与坚守 点击:234 | 回复:1



三晶电气(SA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9帖 | 1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3
  • 注册:2010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4-10-06 17:11:27
楼主

--gongkong访三晶电气营销副总经理欧阳家淦


节能减排、高效智能俨然已成为制造转型升级之年最显著的时代标签,这也是后工业时代企业为之努力前行的方向。


     十年前,三晶电气以前瞻性的眼光看到变频器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始终秉承“诚信、学习、创新、共赢”经营理念,专业提供低压变频器,从第一代8000系列产品到如今被广泛应用的8000B系列,ATV13系列变频器,从2010年推出的新一代高端高性能矢量变频器系列到如今水务驱动、标准变频、行业专机、太阳能水泵系统。我们看到,在市场不断变化的今天三晶电气在变频器行业的深耕与坚守。然而,三晶电气的发展并不局限于此,而是紧随时代发展,迎合市场之需,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领域发掘自身优势力量,拓宽产品线,发展光伏逆变器和水务驱动控制器,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勇攀高峰,不断前行。
     众所周知,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如今遭受到了严重的破坏,能源环境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三晶电气从改善能源环境、能源生产和能源利用为中心,于2009年开始进军光伏产业,在2010年正式推出了光伏逆变器。与此同时,三晶电气注意到在能源利用方面,水务处理行业属于朝阳行业。因此,2011年三晶电气切入到水务处理行业,并推出水务驱动控制器,进而推动了企业电气驱动与控制技术的进步。三晶电气营销副总经理欧阳家淦先生详细介绍道:“到现在为止,三晶电气有三大产品线,分别是低压变频器、光伏逆变器、水务驱动控制器。这三个产品线实际上是两大业务,第一个电机驱动与控制解决方案,第二个则是可再生能源。总的来说,我们的产品战略是本着如何改善我们的能源环境而发展。”

前行基石:研发生产,双轮驱动
     三晶电气至今已有十年专业的变频器和逆变器研发及生产经验,企业历经十年发展,迅速从专业变频器和逆变器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驱动零碳节能技术领航者。站在转型升级发展之年的新起点,三晶电气以研发和生产为基石,驱动业务发展,满足市场需求。
     三晶电气的研发团队是集海归、跨国企业、本土成长的资深技术人士组建而成的复合型的强大团队。此外,三晶电气还与国内著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公司技术研发人员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人力资源。
     从企业的业务结构出发,三晶电气在研发资源上将作出积极的调整。欧阳先生介绍:“我们的研发生产都在中国。过去我们有两个研发中心:新能源和变频器研发中心。在过去三年中我们发现有些资源是可以整合的。新能源开始时属于新的研发部门,经过三年的磨合,两个部门在硬件平台、结构平台、测试平台上是共同的,甚至有些软件平台也是相通的。基于此,我们将在2015年计划把原来两个事业部变成研发中心和营销中心。这样以来,不仅在资源上进行了有效的利用,而且还提升了企业的服务效率。”在研发能力上,三晶电气作为国内成长的品牌,其80%技术属于自主研发,只有20%是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包括华南理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以及下个月即将与英国的兰卡斯特大学进行合作。
     三晶电气与高校的合作既有对前瞻技术的研究,又从资源有效利用上实现了合理安排。欧阳先生表示:“利用大学优势,我们比较好的利用他们的资源辅助企业相对前沿的技术。其次,企业测试、硬件需要好的设备和实验室。目前,我们实验室是Intertek授权的实验室。”从研发资源的整合可以看到,三晶电气将从注重单兵研发能力向着注重平台化的方向发展,未来将搭建一个更为现代化的研发体系。
     在生产能力上,三晶电气的变化和进步也是非常明显。欧阳先生介绍:“原来我们的生产是分散的体系,现在我们有自己的生产,仅生产基地就有三层楼。”三晶电气从建厂到现在严格按照ISO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严格把控,始终坚持“追求品质、全员保证、持续改进、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并把这种理念贯彻到生产工作的每个具体环节,以保证生产出来的每台机器都能通过严格的质量关。
     三晶电气的产品远销海内外,其在产品生产的质量管理上引进了欧洲先进的管理理念。欧阳先生说:“我们的逆变器主要是做出口,在这几年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欧洲的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尤其是品控、生产理念已经植入到我们的生产体系中。”
     制造业转型升级不仅给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而且对企业自身的生产提出了要求。三晶电气在自动化测试平台已经实现了半自动化,未来从设计到产线将实现全自动化。欧阳先生指出:“未来我们研发和生产将围绕如何制造出一个好产品为中心,通过体系型的运行机制和先进型的测量设备、检测设备实现现代化、信息化的生产。”

坚守品牌:专注与积累并存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三晶电气的变频器品牌名列前茅,其产品远销至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产变频器陆续被外资品牌收购的情形下,三晶电气依然坚持走自主品牌策略。欧阳先生认为:“跨国企业收购国内品牌是想以更快速更合适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三晶电气作为中国企业更适合在中国发展,天时地利人和都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欧阳先生旁征博引,通过分析通信厂商华为的成就,指出国产品牌之所以做不好的原因在于企业的积累不足,成为了国产品牌先天劣势。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提升,国产品牌地位在国际市场上将得到逐步提升。这无形中提升了企业的自信。欧阳先生说:“带着对国产品牌的自信,我们将利用本土资源优势,长期耕耘于自身的产业。”
     在坚守做强做大品牌的道路上,三晶电气专注于企业的产品创新,并积累自身的技术优势,掌握了高性能变频矢量控制、运动控制、光伏发电领先技术,并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度广州开发区专利创造20强单位、Intertek“授权卫星实验室”等多项殊荣。
     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三晶电气三大产品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低压变频器其出货量达到全国前五名,水务驱动产品引领中国产品品牌,光伏逆变器位居中国十佳。欧阳先生介绍:“三晶电气最早是做标准变频器,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相比其他品牌,三晶电气具有更好的性价比。在水务驱动产品线上,三晶目前是最专业、产品线最全、应用性最好的国内企业。这主要得益于过去两年我们与泵厂家、代理商沟通,充分挖掘市场需求的结果。光伏逆变器的优势主要表现在我们采用变频器研发的理念,其稳定性和性价比很好的利用之前的积累。”
     据欧阳先生介绍:“今年开始我们在变频器服务进行了投入,这是我们在标准变频器上的一个策略。一方面,我们通过引入更多的检测,提升产品的品质;在不断保持品质过程中,加强服务显得非常重要。”据了解,今年11月三晶电气将在唐山、无锡、山东原办事处基础上进行扩建,打造本地化维修中心,计划2015年7月前,在全国主要县市建立联保点。除此之外,面向用户、代理商进行系列培训。
     市场的变化,为三晶电气拓宽产品线提供了前行思路;十年的积累与专注,助力三晶电气品牌熠熠生辉。致力于改善能源环境,用真诚与实力赢得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是每一个三晶电气人的责任与使命。





九色鹿——王者之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279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695
  • 注册:2006年5月09日
发表于:2014-10-10 18:11:31
1楼

这篇文章写得挺好的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