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炼机之硅橡胶混炼工艺介绍 点击:285 | 回复:0



3plzhouw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5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8
  • 注册:2013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14-04-03 09:49:07
楼主

1.瓶塞开炼机混炼

  双辊开炼机辊筒速比为1.2~1.4:为宜,快辊在后,较高的速比导致较快的混炼,低速比则可使胶片光滑。辊筒必须通有冷却水,混炼温度宜在40℃以下,以防止焦烧或硫化剂的挥发损失。混炼时开始辊距较小(1~5mm),然后逐步放大。

  加料和操作顺序:生胶(包辊)—→补强填充剂—→结构控制剂—→耐热助剂—→着色剂等—→薄通5次—→下料,烘箱热处理—→返炼—→硫化剂—→薄通—→停放过夜—→返炼—→出片。胶料也可不经烘箱热处理,在加入耐热助剂后,加入硫化剂再薄通,停放过夜返炼,然后再停放数天返炼出片使用。混炼时间为20~40分钟(开炼机规格为φ250mm×620mm)。

  如在混炼时直接使用粉状过氧化物,必须采取防爆措施,最好使用膏状过氧化物。如在胶料中混有杂质、硬块等,可将混炼胶再通胶机,时,一般采用80~140目筛网采用开炼机混炼,它包括:

1)包辊:生胶包于前辊;

2)吃粉过程:把需要加入的助剂按照一定的顺序加入,加入时要注意堆积胶的体积,少了难于混合,多了会打滚不容易混炼。吃粉后会包后辊。其中加料顺序一般为:生胶→补强剂→结构控制剂→耐热助剂;

3)翻炼过程:能更好、更快、更均匀的混炼。

刀法:a、斜刀法b、三角包法; c、打扭操作法;d、捣胶法,还要考虑的问题有,开炼机的装胶容量;辊筒的温度:小于50度;混炼时间:没有具体的规定,看操作员的熟练程度。使用捏炼机,别的过程控制跟密炼机差不多的,按捏炼机的容量,硬度,投入一定的生胶,白碳黑,脱模剂,增白剂,硅油。密炼两个半小时,再抽真空半小时左右。倒出即可。冷却,称一定的重量,按比例加硫化剂。(

2.蛋糕模密炼机混炼

  煮蛋器采用这个方法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改善劳动条件。用试验室2L密炼机的混炼时间为6~16分钟,混炼无特殊困难。采用φ160mm开炼机当装料系数为0.74时,混炼也能正常进行。当采用弱补强性填充剂和沉淀白炭黑时,排胶温度在50℃以下;当使用气相白炭黑时,排胶温度为70℃左右。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http://www.linajx.cn/news/news.php?lang=cn&class1=2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