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 PLC的Modbus和Modbus Plus的区别 点击:1761 | 回复:0



丰李

    
  • [版主]
  • 精华:4帖
  • 求助:36帖
  • 帖子:953帖 | 4429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75678
  • 注册:2012年7月18日
发表于:2015-10-13 09:17:04
楼主


Modbus是一种通信结构,广泛应用于智能设备之间进行主/从方式通信。一个Modbus信息帧包括从机地址、功能码、数据区和数据校验码,描述了控制器请求访问其他设备的过程,如何回应来自其他设备的请求,以及怎样检测错误。它制定了消息域格局和内容的公共格式。正因为Modbus仅仅定义了通信结构,所以不仅可以使用RS232、RS422和RS485端口,也可以使用光纤、无线等介质进行通信。

而Modbus Plus则是一种典型的令牌环网,完整定义了通信协议、网络结构、连接电缆以及安装工具等方面的性能指标。Modbus Plus网络中的设备通过“令牌”方式实现数据的交换,严格定义了令牌的传递方式、通信端口以及数据校验等方面的技术参数。


Modbus和Modbus Plus的主要区别如表所示。


性能参数ModbusModbus Plus
通信方式主机轮询从设备对等方式,令牌环轮询
速率19.2波特率1Mb波特率
电气接口RS232,其他接口RS485
不带转发器的距离RS232:15mRS485:457m
传输介质各种介质双绞线,光纤
每个网络的最大节点数24764
网络最大通信服务量9600波特率时,300个寄存器/秒20000个寄存器/秒
能否编程
读/写保护
全局数据
Peer Cop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