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控科技技术简讯第9期无线组件CommBridge使用 点击:899 | 回复:1



eforce_605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
  • 注册:2011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13-05-15 16:32:29
楼主

问题9:在只有无线网络的情况下,如何将生产过程数据传送出去?
  答案9:如今无线数据通讯已经成为广泛使用的通讯方式之一,如3G、GPRS、CDMA等,现场设备接入无线网络时,会经常遇到以下几个问题:
  (1)现场不具备有线网络环境,同时设备又只能进行串口通信的情况下,如何将原始数据转换成TCP/IP、UDP/IP数据包进行无线传送,并且不会改变原有的数据通信内容?
  (2)当通讯链路改变之后,如何再次实现设备数据的快速接入?
  (3)将现场DTU虚拟成串口进行无线通讯时经常会出现通讯不稳定的状况,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4)由通信链路不稳定引起的通讯中断,在恢复正常之后,如何将缺失的数据回补到上位监控平台?
  针对这些问题,力控科技开发了一款专用的CommBridge组件,通过这个组件,设备可以自动接入网络,并与上位监控平台进行通讯。同时Commbridge组件配置简单,当通讯链路改变之后,只需要更改几个参数即可实现链路的自动切换。
  本期将向您展示无线通讯方式数据采集的具体配置方法,针对数据回补问题,下期内容将向您提出解决方案,敬请关注。
  
  对于现场没有计算机的设备,要想通过GPRS网络实现远程采集,就需要使用GPRS DTU设备,远程计算机通过广域网接收指定DTU连接的采集终端。这种方式现场不需要计算机,它很适合距离远且地理位置分散的场合。
  我们以宏电DTU为例,来说明力控的无线GPRS通讯的通讯过程。
  ①在IO设备组态找到相应的驱动,通讯方式选择GPRS,配置图如下:

 

 

 
    (1)设备名称用户自定义
    (2)设备描述用户自定义
    (3)更新周期根据现场情况设定建议2S以上
    (4)超时时间根据现场情况设定建议8S以上
    (5)设备地址根据DTU所接设备设定
    (6)通讯方式选择网桥
  ②选择DTU厂家:深圳宏电科技,此处的终端编号用于区分设备,必须不同。

  
    (1)通讯方式选择TCP/IP
    (2)本机IP填写本机局域网IP
    (3)端口号和DTU配置一致
    (4)终端ID和DTU设备ID一致
    (5)超时时间大于DTU的心跳包时间
    (6)转义报文和DTU配置一致点击确定
  ④点组态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协议各有不同。
  ⑤点组态完成后,初始启动程序里勾选CommBridge。

  
  ⑥运行后,即可在CommBridge里查看DTU的登陆情况了。如图:

  

 




eforce_605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
  • 注册:2011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13-05-15 16:32:47
1楼

ForceControl V7.0产品视频CommBridge使用精彩呈现:http://www.sunwayland.com.cn/service/video_detail.aspx?id=1653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