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从外部的电磁感干扰了造成故障的形式 点击:103 | 回复:0



依玛尔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3帖 | 10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920
  • 注册:2012年4月10日
发表于:2012-06-20 09:37:42
楼主
变频器从外部的电磁感干扰了造成故障的形式
    变频器对外部的干扰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容易造成故障的形式,对于变频周围存在了干扰源的形式通过了辐射或电源线侵入变频的内部,从这些方面来引起了控制回路误动作的形式,也就是从这些方面造成了工作不正常或停机的现象,严重时影响了损坏变频的效果,也就是在外部采取了噪声抑制的措施。通过这些方面消除干扰源显得非常的必要。
具体解决办法有:一是尽量缩短控制回路的配线距离,并使其与主线路分离;二是变频器接地端子应按规定进行,不能同电焊、动力接地混用;三是变频输入端安装噪声滤波器,避免由电源进线引入干扰。主要是属于电子器件装置的效果,对于规格方面具有详细安装使用环境的要求,从而对振动是对电子器件造成了继续损伤的主要原因,对于振动冲击较大的场合也采用了橡胶等避振措施的形式,对于潮湿、腐蚀性气体及尘埃等将造成电子期生锈,接触不良的作用。
定期检查变频的空气滤清器及冷却风扇是非常必要的。目前采油厂在用变频的冷却风扇损坏比较严重,而且部分变频工作环境比较差,严重影响散热及空气流通,导致变频在高温季节易跳闸、过热报警
变频器能够对外部的干扰造成了故障,同时对电磁感的形式也变化了很大的意义,从而才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

 

来源:北京开拓创想机电设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