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多台PLC串行通讯问题 点击:1017 | 回复:16



xyeee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1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2-03-30 21:08:08
楼主

前段时间做了一个8台永宏PLC(按离OPC服务器距离由近到远设为1#至8#)串行通讯的项目,用的是MODBUS协议,当时机器全开,通讯还较为畅通,但这几天1-7#关机(PLC断电)后,8#通讯一直不通,在OPC服务器上一直显示:COM口通讯错误;

折腾了一天,想了种种办法,结果无意中将1#PLC通电后,整个通讯就恢复了,但仍不清楚个中原因,因此向各位论坛高手请教:

1,为什么1#PLC开关与8#通讯有关联?是否是因为距离过远,需要用PLC进行中继?

2,这8台永宏PLC通讯时,总是有大概15-30S(由近及远)的数据刷新延迟,但在同样距离上,用西门子的PLC却是实时反应?

诚心求教,请多多指导。



楼主最近还看过



EBN战略军团总司令-宝马760LI

  • 精华:2帖
  • 求助:11帖
  • 帖子:186帖 | 44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33
  • 注册:2005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12-03-30 22:36:02
1楼

我问问专家组回复,请耐心等待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7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7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2-03-31 09:11:09
2楼
可能是 终端电阻 阻值变化 导致的, ....要想一个方案, 在1#~7#PLC 断电 后,要保持终端电阻 120~470欧姆

xyeee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1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2-04-05 15:49:21
3楼

谢谢了,我仍然有点疑惑,按网上的说法,终端电阻的作用是隔离防止信号干扰,如果距离不长可以不用的,我这里的通讯距离确切的说应该是20M,而且MODBUS通讯的信号是用差分的方式发送的,应该干扰不会大吧?

simpo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12年8月31日
发表于:2012-08-31 23:14:05
4楼

如果你带的机器存在电磁干扰话还是有可能的。

th7588

  • 精华:1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帖 | 8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1
  • 注册:2011年4月21日
发表于:2012-09-01 21:35:07
5楼

PLC进行MODBUS是一台一台进行通讯的,与第一台通讯完成然后进行与第二台通讯,依次通讯,如果说中间某一台关闭了,但PLC通讯还是进行了,它会一直进行通讯等待,等本次通讯时间、次数到了后还没通讯成功才会接着进行下面的通讯。

可以试着把通讯检测时间缩短

siheng0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5
  • 注册:2011年11月01日
发表于:2012-09-01 22:25:05
6楼
楼上正解  th7588 高手啊

xyeee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1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2-09-02 12:10:48
7楼
多谢各位关心。。。项目已经完成几个月了,当时结项时跟他们特别要求,机器可以不运行,但PLC要通电,之后就没出过通讯问题了。

w705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
  • 注册:2011年7月27日
发表于:2012-09-03 08:40:03
8楼

做多台高速联机的时候一般选用屏蔽线为好

liyongl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0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0
  • 注册:2011年10月17日
发表于:2012-09-03 08:44:49
9楼
同意【th7588】说法。

face112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2
  • 注册:2012年5月09日
发表于:2012-09-23 22:08:14
10楼

5楼正解

MODBUS轮训工作

lipeng567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
  • 注册:2012年8月31日
发表于:2012-12-25 11:22:50
11楼

同意th7588。最后怎么解决的呢

 

liyongl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0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0
  • 注册:2011年10月17日
发表于:2012-12-25 13:53:32
12楼
同意【th7588】说法,最后问题解决了没有。

纵横军团-棋影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23帖
  • 帖子:748帖 | 5676回
  • 年度积分:553
  • 历史总积分:89038
  • 注册:2004年5月28日
发表于:2012-12-25 15:46:01
13楼

你这8台肯定是轮询的,所以当其中7台关闭的时候,跟第8台通信时间就会过长,而我估计,你上位机设置的从站响应时间没有等待7台停止的时间长,所以会导致当7台关闭的时候,第8台通信不上,或者说通信效果不佳,建议上位机设置从站最大响应时间设置长一些。你要考虑到当按照你顺序扫描的话,前面7台如果都中断通信了,这个时间,

说的很乱,不知道你明白没,总之,上位机设置的从站最大响应时间要足够大!QQ149034219。分给我啊!呵呵!

yy73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4
  • 注册:2012年6月04日
发表于:2012-12-29 09:51:35
14楼

自主研发:现场总线光纤中继器、现场总线隔离中继器、电流量/电压量/开关量/数字量光纤中继器等产品。目前与施耐德、ABB和西门子有合作。有需求请联系: 刘先生,13302905738QQ:1649364137。深圳市易控达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yikongda.com

liyongl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0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0
  • 注册:2011年10月17日
发表于:2013-02-18 11:52:10
15楼
引用 纵横军团-棋影 的回复内容:你这8台肯定是轮询的,所以当其中7台关闭的时候,跟第8台通信时间就会过长,而我估计,你上位机设置的从站响应时间没有等待7台停止的时间长,所以会导致当7台关闭的时候,第8台通信不上,或者说通信效果不佳,建议上位机设置从站最大响应时间设置长一些。你要考虑到当按照你顺序扫描的话,前面7台如果都中断通信了,这个时间,说的很乱,不知道你明白没,总之,上位机设置的从站最大响应时间要足够大!QQ149034219。分给我啊!呵呵!

赞同楼上的观点。

shor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1
  • 注册:2012年3月06日
发表于:2013-02-25 10:11:25
16楼

引用 纵横军团-棋影 的回复内容:你这8台肯定是轮询的,所以当其中7台关闭的时候,跟第8台通信时间就会过长,而我估计,你上位机设置的从站响应时间没有等待7台停止的时间长,所以会导致当7台关闭的时候,第8台通信不上,或者说通信效果不佳,建议上位机设置从站最大响应时间设置长一些。你要考虑到当按照你顺序扫描的话,前面7台如果都中断通信了,这个时间,说的很乱,不知道你明白没,总之,上位机设置的从站最大响应时间要足够大!QQ149034219。分给我啊!呵呵!


用数据来解释就是 上位机的最大响应时间必须大于   前面7台的等待时间  。

这时候数据才能给到第8台PLC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