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做了一个8台永宏PLC(按离OPC服务器距离由近到远设为1#至8#)串行通讯的项目,用的是MODBUS协议,当时机器全开,通讯还较为畅通,但这几天1-7#关机(PLC断电)后,8#通讯一直不通,在OPC服务器上一直显示:COM口通讯错误;
折腾了一天,想了种种办法,结果无意中将1#PLC通电后,整个通讯就恢复了,但仍不清楚个中原因,因此向各位论坛高手请教:
1,为什么1#PLC开关与8#通讯有关联?是否是因为距离过远,需要用PLC进行中继?
2,这8台永宏PLC通讯时,总是有大概15-30S(由近及远)的数据刷新延迟,但在同样距离上,用西门子的PLC却是实时反应?
诚心求教,请多多指导。
楼主最近还看过
引用 纵横军团-棋影 的回复内容:你这8台肯定是轮询的,所以当其中7台关闭的时候,跟第8台通信时间就会过长,而我估计,你上位机设置的从站响应时间没有等待7台停止的时间长,所以会导致当7台关闭的时候,第8台通信不上,或者说通信效果不佳,建议上位机设置从站最大响应时间设置长一些。你要考虑到当按照你顺序扫描的话,前面7台如果都中断通信了,这个时间,说的很乱,不知道你明白没,总之,上位机设置的从站最大响应时间要足够大!QQ149034219。分给我啊!呵呵!
用数据来解释就是 上位机的最大响应时间必须大于 前面7台的等待时间 。
这时候数据才能给到第8台PLC上。
[10396]
[8833]
[8403]
[13407]
[10465]
[22366]
[8004]
[42386]
[10972]
[23600]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