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急求PLC高手帮忙 点击:951 | 回复:28



pusts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05年8月31日
发表于:2011-11-15 12:21:32
楼主

用一个按钮控制两个灯. 按钮输入为I1, 两个灯分别为Q1和Q2

要求: 按一下按钮灯1亮,松开后保持, 再按一下按钮, 灯1灭灯2亮 ,松开后保持. 也就是说灯1和灯2状态相反.

 编程要求:

 不能使用一击指令, 上升沿下降沿触发,不能使用定时器指令,不能使用任何辅助触点,不能使用任何功能指令. 总之一句话,只能使用这三个触点和两个输出线圈.

请各位高手帮忙,我在线等,多谢!




非常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1
  • 注册:2007年3月17日
发表于:2011-11-24 21:26:48
21楼
我也觉得弄这种题目很无聊

EastW

  • 精华:0帖
  • 求助:4帖
  • 帖子:5帖 | 5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52
  • 注册:2010年1月27日
发表于:2011-11-24 22:48:49
22楼

不能使用一击指令, 上升沿下降沿触发,不能使用定时器指令,不能使用任何辅助触点,不能使用任何功能指令. 总之一句话,只能使用这三个触点和两个输出线圈.

我可不可以理解为程序中只能出现I1、Q1、Q2?那么:

触点:I1、Q1、Q2就三个触点了

线圈:两个灯刚好

有没搞错,这题也太无聊了吧

EastW

  • 精华:0帖
  • 求助:4帖
  • 帖子:5帖 | 5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52
  • 注册:2010年1月27日
发表于:2011-11-25 00:25:23
23楼
试了一下,如果按照LZ的要求来做的话,一个循环周期还能做出来,但是N个循环周期的话......因为要考虑到扫描周期,按下按钮时间没办法把握

黄小磊123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8帖 | 15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3
  • 注册:2008年4月17日
发表于:2011-11-25 08:09:14
24楼

昨晚太晚了,今天重新再把图贴出来.

zml1210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0年1月22日
发表于:2011-11-25 09:18:16
25楼

能不能利用西门子程序块的调用做做文章,我做了一个程序希望有所帮助:我用的西门子S7-300的PLC,其中我用了一个OB1,FC1,FC2三个块程序如下:

OB1块程序:程序段一:
A I 0.0
A(
ON Q 4.0
O I 0.0
)
JNB _001
CALL FC 1
_001: NOP 0
程序段二:
AN I 0.0
AN Q 4.1
JNB _002
CALL FC 2
_002: NOP 0
FC1程序段:

AN Q 4.1
= Q 4.1

FC2程序段:

AN Q 4.0
= Q 4.0

由于我插入图片不被允许,只好将梯形图编程语句表了,以上指令就是I0.0触点,Q4,.0  Q4.1两个线圈。

 

 

jssqluwei

  • 精华:0帖
  • 求助:5帖
  • 帖子:6帖 | 6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5
  • 注册:2011年5月10日
发表于:2011-11-25 13:51:27
26楼
回复内容:
对:再接再厉 关于
不知道 这样行不行,有问题可以继续沟通
内容的回复:

条件是不能用辅助线圈,应该直接用输出线圈来编写

EastW

  • 精华:0帖
  • 求助:4帖
  • 帖子:5帖 | 5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52
  • 注册:2010年1月27日
发表于:2011-11-25 22:03:08
27楼

回复内容:
对:zml12100关于能不能利用西门子程序块的调用做做文章,我做了一个程序希望有所帮助:我用的西门子S7-300的PLC,其中我用了一个OB1,FC1,FC2三个块程序如下:OB1块程序:程序段一: A I 0.0 A( ON Q 4.0 O I 0.0 ) JNB _001 CALL FC 1 _001: NOP 0 程序段二: AN I 0.0 AN Q 4.1 JNB _002 CALL FC 2 _002: NOP 0 FC1程序段:AN Q 4.1 = Q 4.1 FC2程序段:AN Q 4.0 = Q 4.0 由于我插入图片不被允许,只好将梯形图编程语句表了,以上指令就是I0.0触点,Q4,.0  Q4.1两个线圈。  内容的回复:



想法和我差不多,虽然程序咱俩做的不一样。

来说说你做的程序:

1、PLC投入运行之后,灯1不停闪亮

2、第一次按下按钮,灯1常亮,灯2闪亮;松开按钮,灯2熄灭,灯1继续闪亮

3、第二次按下按钮,灯1常亮,灯2闪亮;松开按钮,灯1、灯2全部常亮

4、第三次按下按钮,灯1常亮,灯2闪亮;松开按钮,灯2熄灭,灯1闪亮

5、第四次按下按钮,灯1熄灭,灯2闪亮;松开按钮,灯2熄灭,灯1闪亮

6、第五次按下按钮,灯1常亮,灯2闪亮;松开按钮,灯1、灯2全部常亮

7、第6次按下按钮,灯1常亮,灯2闪亮;松开按钮,灯1闪亮,灯2熄灭

总结:按照2-6的状态循环

EastW

  • 精华:0帖
  • 求助:4帖
  • 帖子:5帖 | 5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52
  • 注册:2010年1月27日
发表于:2011-11-25 22:05:23
28楼
这问题到底有没解法?期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