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急求PLC高手帮忙 点击:951 | 回复:28



pusts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05年8月31日
发表于:2011-11-15 12:21:32
楼主

用一个按钮控制两个灯. 按钮输入为I1, 两个灯分别为Q1和Q2

要求: 按一下按钮灯1亮,松开后保持, 再按一下按钮, 灯1灭灯2亮 ,松开后保持. 也就是说灯1和灯2状态相反.

 编程要求:

 不能使用一击指令, 上升沿下降沿触发,不能使用定时器指令,不能使用任何辅助触点,不能使用任何功能指令. 总之一句话,只能使用这三个触点和两个输出线圈.

请各位高手帮忙,我在线等,多谢!




云锋

  • 精华:1帖
  • 求助:4帖
  • 帖子:252帖 | 55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76
  • 注册:2005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1-11-15 13:34:56
1楼

面试题? 故意刁难。。。

一个周期(按两次I1)的话,还是好做。

N个周期的话,普通指令能做出来么。

莫其麟

  • 精华:14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568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57
  • 注册:2004年2月27日
发表于:2011-11-15 13:43:38
2楼

是不是出题者,恰好遇到了这问题、或看到了这题目、或认为它好?

其实,好像没有必要。

pusts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05年8月31日
发表于:2011-11-15 13:47:37
3楼
云锋说的正确,是面试题, 我现在做的只差一步,就是Q2总是滞后半拍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3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1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1-11-16 09:59:23
4楼

引用pustsy 的回复内容:云锋说的正确,是面试题, 我现在做的只差一步,就是Q2总是滞后半拍


也就是说灯1和灯2状态相反.//  那你初始状态 两个灯是全灭的啊,  也就是说有 4 中状态,  00,01,10,11,  况且你没说清楚 ,是循环吗?

 

只能使用这三个触点和两个输出线圈. // 这个条件有点太苛刻了吧;

这要的面试题 意义不大?  就算你费尽心思做作出了又能证明你仕么哪?

 


工控秀才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52回
  • 年度积分:88
  • 历史总积分:1285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1-11-16 10:12:24
5楼
S&B的人才会出这样题!而且出这个题的人连PLC的工作过程都没了解!

pusts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05年8月31日
发表于:2011-11-17 00:36:55
6楼
感谢miy_gongkong的回复. 初始状态两个灯是全灭的,然后每按一次按钮,灯的状态翻转一次,也就是说总是一灯亮另一个灯灭,这样循环往复.不知这次说清楚了没有.恳请各位帮忙!

阿水

  • 精华:23帖
  • 求助:347帖
  • 帖子:1611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37
  • 历史总积分:98482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1-11-17 07:16:59
7楼

       看来真是高手,面试的题目还难啦

LZ 你先将你做一半的程序拿出来晒晒看,

田丰自动化

  • 精华:7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875回
  • 年度积分:999
  • 历史总积分:14144
  • 注册:2010年5月24日
发表于:2011-11-17 08:03:28
8楼
寻找一种互锁按钮吧。

zhangyunga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8帖 | 1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3
  • 注册:2011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1-11-17 14:14:31
9楼

是不是 脑残啊

哈哈

Godfather8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
  • 注册:2008年8月11日
发表于:2011-11-17 14:43:57
10楼
用一键控制电机起停程序就可以吧

再接再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36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3
  • 注册:2006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1-11-22 16:03:10
11楼
不知道 这样行不行,有问题可以继续沟通

拳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09年1月07日
发表于:2011-11-22 17:15:02
12楼
这个题太烂了,没有意思。得考虑手按下开关跟循环扫描周期之间的关系吧?如果仅仅是将按下当做一个触发沿的话,倒是可能实现,要是按下抬起时间太长。这个问题是不是没法执行了?

大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9
  • 注册:2006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1-11-22 17:44:53
13楼

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搞不定,那别些程序了,

 

血狼w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8帖 | 15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46
  • 注册:2006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11-11-23 10:33:50
14楼
只能用三个触点,两个线圈,不能用其它任何东西,如果按钮是I1的话,触点就只能用I1,Q1和Q2,线圈只能用Q1和Q2,不能用置位什么的,楼主是这意思吧?上面说简单的拿出例程来。

pusts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05年8月31日
发表于:2011-11-23 11:20:18
15楼
感谢再接再厉. 题目要求不能使用置位指令和辅助触点(M0和M1).另外,希望大武将你的方法发上来

zhengchangchu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38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19
  • 注册:2010年1月20日
发表于:2011-11-23 11:50:46
16楼

这种要求,除非有rs触发器指令才能做,但是即使这类指令也可以归结到微分指令类,不使用辅助触点,出题的人要么是高人,要么就是纯SB.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3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1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1-11-24 09:32:43
17楼
引用zhengchangchun 的回复内容:

这种要求,除非有rs触发器指令才能做,但是即使这类指令也可以归结到微分指令类,不使用辅助触点,出题的人要么是高人,要么就是纯SB.



支持, 没时间和你们玩

jiaoanpeng

  • 精华:28帖
  • 求助:1帖
  • 帖子:327帖 | 156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592
  • 注册:2006年7月25日
发表于:2011-11-24 09:37:53
18楼

用一个带自锁的开关即可实现,开关的敞开触点接一个灯,开关的常闭触点接一个灯,只是初始状态是有一灯是亮的。

黄小磊123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8帖 | 15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3
  • 注册:2008年4月17日
发表于:2011-11-24 21:18:44
19楼
我也来试试,经过我在软件上的模拟,可以实现楼主的要求

黄小磊123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8帖 | 15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3
  • 注册:2008年4月17日
发表于:2011-11-24 21:22:48
20楼
不好意思!生成的图太宽了.后面的显示不出来,后面四行依次是 m1   m2   y1  y2  其中y1和y2是灯Q1和Q2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