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tsy
用一个按钮控制两个灯. 按钮输入为I1, 两个灯分别为Q1和Q2
要求: 按一下按钮灯1亮,松开后保持, 再按一下按钮, 灯1灭灯2亮 ,松开后保持. 也就是说灯1和灯2状态相反.
编程要求:
不能使用一击指令, 上升沿下降沿触发,不能使用定时器指令,不能使用任何辅助触点,不能使用任何功能指令. 总之一句话,只能使用这三个触点和两个输出线圈.
请各位高手帮忙,我在线等,多谢!
云锋
面试题? 故意刁难。。。
一个周期(按两次I1)的话,还是好做。
N个周期的话,普通指令能做出来么。
莫其麟
是不是出题者,恰好遇到了这问题、或看到了这题目、或认为它好?
其实,好像没有必要。
miy_gongkong
引用pustsy 的回复内容:云锋说的正确,是面试题, 我现在做的只差一步,就是Q2总是滞后半拍
也就是说灯1和灯2状态相反.// 那你初始状态 两个灯是全灭的啊, 也就是说有 4 中状态, 00,01,10,11, 况且你没说清楚 ,是循环吗?
只能使用这三个触点和两个输出线圈. // 这个条件有点太苛刻了吧; 这要的面试题 意义不大? 就算你费尽心思做作出了又能证明你仕么哪?
工控秀才
阿水
看来真是高手,面试的题目还难啦
LZ 你先将你做一半的程序拿出来晒晒看,
田丰自动化
zhangyungang
是不是 脑残啊
哈哈
Godfather85
再接再厉
拳拳
大武
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搞不定,那别些程序了,
血狼w
zhengchangchun
这种要求,除非有rs触发器指令才能做,但是即使这类指令也可以归结到微分指令类,不使用辅助触点,出题的人要么是高人,要么就是纯SB.
jiaoanpeng
用一个带自锁的开关即可实现,开关的敞开触点接一个灯,开关的常闭触点接一个灯,只是初始状态是有一灯是亮的。
黄小磊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