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大功率除尘风机的启动方式和热继怎么选用? 点击:3327 | 回复:32



popmusic

    
  • 精华:1帖
  • 求助:6帖
  • 帖子:213帖 | 456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4478
  • 注册:2009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1-11-02 23:05:31
楼主
1.一台22KW的除尘风机,进风口没有风量调节阀,启动时等于全载启动,启动时间较长,直接启动较好,还是星三角启动好?
2.这台22KW的风机,启动时电流较大,空开选用多大的好?需用什么样的热继能避开启动电流,这样就省了经常在启动时热继误动作了。这样风机热继的选用有什么经验吗?
3.一个电箱里有15KW风机一台,22KW风机一台,15KW的直接启动,22KW的星角启动,总开关多大的好,100A可以吗?
请教师傅们谢谢。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3 00:17:35
21楼

国产低压里边有些还是不错的,比如天水213就是实实在在靠质量发展起来的

不像温州的小作坊,七八个婆娘三两杆枪就敢生产电气设备,这东西外观看起来挺漂亮可就是不敢用

最多两年

  • 精华:5帖
  • 求助:13帖
  • 帖子:102帖 | 35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08
  • 注册:2004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1-11-03 00:17:52
22楼
有的时候,和客户打酱油还是有必要的,不然,不打酱油有时候会被他们气死的。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3 00:20:46
23楼

引用 最多两年 的回复内容:有的时候,和客户打酱油还是有必要的,不然,不打酱油有时候会被他们气死的。


油盐不进的土暴子,还就别打酱油了。

按要求给他弄个交钥匙工程,把钱收回来就得了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3 00:22:44
24楼

眼睛睁不开了,睡觉去先

楼主有啥问题尽管提就是了,兄弟们尽量帮忙的说

 

 

不过以后有事没事多来工控网转转,随时欢迎你

最多两年

  • 精华:5帖
  • 求助:13帖
  • 帖子:102帖 | 35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08
  • 注册:2004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1-11-03 00:25:31
25楼
引用HOTEAM 的回复内容:

国产低压里边有些还是不错的,比如天水213就是实实在在靠质量发展起来的

不像温州的小作坊,七八个婆娘三两杆枪就敢生产电气设备,这东西外观看起来挺漂亮可就是不敢用




你说到天水的,我真想起了天水的接触器。

钢厂的一个行车上使用的,用西门子的可以顶一年,但天水的也就一两个月。

绝对天水正品。那时候对天水的产生了偏见。。。。。。。。。。。。。。

不过,估计其他国产的估计更,,,,很多年前的事了。

popmusic

  • 精华:1帖
  • 求助:6帖
  • 帖子:213帖 | 456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4478
  • 注册:2009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1-11-03 08:00:11
26楼

当时选的空开是施耐德的,接触器和热继是ABB的,客户只看眼前,没有办法。唉!

 

HOTEAM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6帖 | 237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347
  • 注册:2007年4月05日
发表于:2011-11-03 08:38:12
27楼
引用 popmusic 的回复内容:当时选的空开是施耐德的,接触器和热继是ABB的,客户只看眼前,没有办法。唉! 



就怕这种眼光只有三寸远的用户,不舍得用好东西,然后东西坏掉又把责任全盘推给你,让你有口也说不清啊

陈石头

  • 精华:28帖
  • 求助:2帖
  • 帖子:300帖 | 928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87
  • 注册:2008年3月07日
发表于:2011-11-03 08:55:04
28楼

人家说鸟,平常就是全压运行,没调解阀门什么的,也就是说平常需求也就是全载了,这个估计节约不了能量!

变频器与软起的价格差远了。比如,danfoss 75KW变频器价格是多少可以去问问,但换成软起(MCD3000),只需要7-8k,节省3倍左右啊。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3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1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1-11-03 09:01:36
29楼

引用popmusic 的回复内容:如果热继电流设定大了,正常运行时又起不到保护作用,设置小了,风机由于启动时间很长,而且是全载启动,很容易跳。




22KW, 一点都不算大, 所以 Y-△  启动是性价比最高的了, 成本低, 线路简单,  风机一般是 2极 电机,  启动不会太长, 10~15S 左右,    热继电器 不要太大,尽量小, 因为风机负载不大,运行电流较其他负载(如,泵) 小一些;

 

玻璃的心

  • 精华:30帖
  • 求助:2帖
  • 帖子:962帖 | 580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250
  • 注册:2010年6月11日
发表于:2011-11-03 10:03:14
30楼

节能角度建议用变频启动,貌似现在很少用直接启动的吧,直接启动的电流貌似比较大!

popmusic

  • 精华:1帖
  • 求助:6帖
  • 帖子:213帖 | 456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4478
  • 注册:2009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1-11-03 11:34:51
31楼

修改后的在下面

 

有朋友说,可以将原先的星角启动的热继,换到角接触器的后面。这样避开了启动电流大的问题。不知道这样可以吗?

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呢?目前这样大风机的启动,除了变频器和软起以外,选用星角启动,怎么配置空开和热继才能有效的保护电机?

popmusic

  • 精华:1帖
  • 求助:6帖
  • 帖子:213帖 | 456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4478
  • 注册:2009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1-11-03 19:53:16
32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